我的杰倫得獎
我已經樂到一個不知道的狀況去

昨天金馬奬一開始時
我還在狀態上打著
”金馬獎和金曲獎一樣爛。為了怕沒有觀眾群就提名杰倫,
利用他的人氣來衝高收視率,但杰倫肯定坐足四小時的冷板凳”
因為我和大家一樣都覺得杰倫不會得獎

沒想到這個MSN狀態預測錯誤。。
哈哈我簡直是樂到透頂。。最佳新人--周杰倫

回想六年前他剛出片在初識啼聲也是角逐新人獎
無奈當年他的同名專輯雖得到最佳年度專輯
他自己本身卻與這個一生只有一次提名的重要獎項擦身而過
敗給了燕姿
(害我當場哭到不行。。)
那個失望的畫面我至今歷歷在目
也耿耿於懷
(能做出最佳專輯的新人卻得不到最佳新人獎,這邏輯很怪吧?)
我對燕姿沒有意見(她的歌我也每首都唱。。)
但杰倫的創作功力眾所周知
哪顆星閃耀多一點很明顯
但他就是拿不到。。
我想不單單只是我在意這件陳年舊事
我想杰倫和我的遺憾是相等的

這兩年的金曲獎也是擺明著
你這個小天王沒得玩了
我一直建議杰倫不要再報名金曲獎
因為再下去只會讓人糟踏
杰倫九十五分
就算別人八十九分
但別人是新的,,所以贏
這種邏輯一直不斷擴散
再加上台灣的悲哀是連藝術演藝領域都得扯上政治正確
杰倫在內地大紅
在台灣,,你就委屈吧你!

我以頭號歌迷的心,不捨自己的偶像被利用和踐踏
被一次次利用人氣來拱收視率
覺得悶致極點//

但造化弄人還加上開玩笑
在自己拿手的領域中摃龜
但在昨天捧回一座一吐怨氣的金馬獎

但不管得不得獎我又都能想出一篇陰謀論

這個獎無非是
讓他從此去搞電影離開音樂。
而電影不是說拍就拍
於是一流的音樂人才在電影界的路波濤洶湧。
也許日後只能淪為二流電影人
在報章雜誌被三流記者寫成過氣的四流歌手創作人

想到這裡,噢噢。。我就一把冷汗
大家等著看我周董的好戲
最好我是想太多

杰倫和我的生活早已密不可分
雖然朋友都覺得我是瘋子
但誰能說我的預測沒有可能???

回過頭來說
我內心還是希望杰倫可以得金曲獎而不是金馬獎
因為這部電影”頭文字D”有點為他量身訂作
老實說運氣成分大過實力
我看過兩次
今天還會去買DVD多看幾次
看過的人都知道
其實黃秋生帶戲帶得好是雙雙獲獎的主要原因
我很愛他的音樂
我愛飄移
我愛一路向北
我愛楓
我愛逆鱗
我愛軌跡
我愛以父之名
我愛獎將軍
我愛雙刀
我愛一堆。。
但音樂不是電影
電影的角色拿捏還需要很多人生的淬煉
杰倫的火候還差一截(純屬於愛之深責之切的心得)
昨天他說這個獎是他努力的原動力
往電影努力的原動力嗎??
我真正害怕的是他跑去搞電影。。
把我丟下不管
讓我沒有可以瘋狂的音樂可以享受。。
從此沒有可以和自己合而為一的頻率
喜怒哀樂時完全點不到歌和自己的心境搭配
如果那一天來臨。我恐怕會枯萎吧!
我真怕!
昨天晚上
我又高興又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