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兩點五分的春心蕩漾
心中有些許激動
原來年紀所造成的壓力
中外都是一樣的
故事的開始總是有撞擊的美麗火花
但接下來的延續卻不是可以依照理智就緒的
有太多的麻煩
有太多的差異
有太多不想面對又不得面對的問題
劇中37歲的女主角
不正是和我同樣年紀嗎
而面對23歲的小男朋友
玩心還濃肌肉線條超優
事業卻是一無所有
這種靠女子單方面經濟支援的感情
讓女子沒有安全感也是很容易理解!


我對於片中男子在手中不斷把玩任天堂
而不理會蘿菲即將上床的場景特別有感覺
一個是小孩一個是大人
怎麼談戀愛呢?
一個在煮飯一個等著吃
有什麼美感??


蘿菲決定讓大衞搬到她住處也是讓我捏一把冷汗的橋段
果然所有的狀況全在我預測下
帶朋友回家沒事先講
沒有工作待在家卻不知幫忙做家事
讓疲累不堪的蘿菲蠟燭兩頭燒
我一直在想
愛一個人一定得這麼吃苦嗎??
愛不能浸泡在享受中嗎
一定得有這麼多柴火油鹽的煎熬嗎?
當一方不斷享受不斷掠取
一方不斷付出不斷主動
總有一方得清醒

被動的享受的那一方永遠將對方的付出
漸漸視為理所當然
還好蘿菲在幾經分合中
恢復了理智
我一直覺得他們只能視彼此為肉體伴侶
有什麼真愛嗎?我在懷疑!
或者有,但是抵不過現實的殘酷

我又想起麻雀變鳳凰片中
男子多金又體貼
把一個什麼都不是的阻街女郎
打造成一個上流社會淑女
同樣男女互相撞擊的火花
如果經濟優年紀大的是男性
就有完美的結局,感覺起來是公主和王子
但如果經濟優年紀大的是女性
女性註定承受更多
真是令人不解
或許有特例
但誰又知道他們相處互動時的真正解碼呢??
唉!

但人在動情時總有失算的時刻
如果什麼事都能算計和預測
人生一定不會有什麼美感
對不對?


對於不想吃苦的
又不小心陷入姐弟戀狀態的女子
這真是一部有力的告誡片

Merly Streep所擔任的治療師也是令人拍案叫絕的折磨
我決定在我失落時
一定不找任何治療師
太可怕了.沒安全感的一種大冒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