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那年用盬考官指定高了兩個音的西風的話
用童聲進了合唱團
以為合唱團就是爬高音,(當然現在已經只剩破喉嚨了)
寒訓一過,
學長在團誌寫出招兵買馬令
希望全團都能去參加帕華洛帝首度來台的演出
(那是1989年2月8日我永遠記得的日子)
"因為門票太高,所以我想,我們誰也沒有錢進場,只能在廣場席地看戶外轉播,
請大家提早集合攻佔好位子,,"
我當年一方面是無知一方面當然也愛鬧
大筆一揮就是"帕華洛帝是何方神聖啊...?"
(千百年來大一新鮮人一直都是白目的高風險群)
就是這句話讓我被上溯三代的學長姐"公幹"到一個盡頭,
只差沒批下"你沒格進團"
當年的麻煩在於沒有孤狗可以馬上找答案,
而學長姐口誅筆伐的力道大概就是今日網友公審的火侯,

二月八日,我和當天正好生日的學姐一起到達中正紀念堂廣場,
一路上我祝她生日快樂
她也樂意到幫我補些古典音樂的知識
身為團上首席伴奏的她加上母親是高中音樂老師
她果然是一出手便出有沒有,說的一口好音樂史,
老實說,金嗓帕華洛帝未出場,
我就已經靠著學姐的解說愛上這傳說中的義大利金嗓了,
從那以後,男高音我只愛他一個!
有出CD必買,當他跨流行樂界挨轟時
我也一樣支持,
昨天一上車扭開ICRT,不小心英文聽力轉靈,
希望自己聽錯那尾端的一句,但無奈在一通電話的求證下,
這最偉大的男高音果然謝幕唱了終曲,
那樣完美華麗的天籟,
可以說是聽覺最大的享受,
我不認為有人可以接班,
"絕響"這兩個字是公道的蓋棺論定,

在我印象中我好像從來沒有告訴過誰
我迷戀他的聲音(好像是人都該呼吸都該迷戀他一樣自然)
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傷痛的紀念,2007年9月7日...
在我的小小角落,再播放一次你迷人的無可取代的Nessun Dorma......
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