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朋友從異鄉回國
我總是絞盡腦汁想個什麼特別的地點
讓必須要有的大聚會
除了敘舊之外
還有話題可聊
SUE從BOSTON回來,
我心中其實早有一個期待已久的店
只是隨口邀朋友"下次我們去..","你陪我一起去.."
都因為時間調配而不成行
今天終於成行
而且是個完美的驚嘆號


<空間秘密篇>
MR.J法義廚房
是杰倫拍<不能說的秘密>的巨大周邊商品
起因是片中許多道具,包括能讓人穿梭未來和過去時空的那一架鋼琴
一時無處可置放

(這相片是P..因為她臉爆小,所以我拍她,我自己就沒拍了,,怕毁了杰倫的琴)

於是,就興起了再開第二家餐廳的想法
(東西沒地方擺丟了又可惜,所以只好開店)
地點就在台北醫學院的校園大樓內,(吳興街250號)
許多當地的國高中大學生早已慕名而去
這個挑高六米的餐廳果然一個氣派十足
客人未滿時,用我的傻瓜機,完全可以拍出一個廣角的美感
(艾力思很識貨的說,可以當雜誌封面,我笑了,艾力思,你嘴真甜)




這次SUE回來,我充當導覽,因為在國外的她,完全是不問俗事,
我們提前到達餐廳
這樣我才能因為人少而趕拍某些重要的照片,
而且才能在店中自由穿梭
並且,可以看看穿電影中戲服的那些服務生
一進店門,就像回家,雖然我是第一次去,但完全沒有迷路
踏進門時,杰倫的音樂嘉年華就是迎賓賀禮,從1999到2008
完整的放送,剛剛好的音量,
會讓粉絲快樂,讓不熟悉音樂的人也不覺刺耳,
我在每個大海報和鋼琴間
為SUE一一破解電影和擺設之間的相關性




還好SUE本身就話少
讓我可以不間斷的娓娓道來
最後她決定要去看<不能說的秘密>


<服務有禮篇>
服務生感覺每個都是杰倫的粉絲
因為他們都超有笑容和禮貌
而且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連雷小姐問了有點刁難的問題
她們都一一詢問上級廚師之後再回答
除了良好的態度受杰倫的影響之外
應該也是怕一個怠慢毁了MR.J餐飲地位的招牌吧..(我說的肯定有道理)
特別插曲是,
當有一群二十人的學生要慶生之前
服務生特別小心翼翼周旋每張桌子,事先來小聲告知
說有人要慶生,等下會關燈,他們會盡量控制音量
"請你們包含見諒"腰微彎,笑笑的說
很好,慶生本來就該歡樂..
大家都有當年.."嗯嗯,謝謝,沒關係"


<食物可口不貴篇>
食物雖然一直都是個見仁見智青菜豆腐的個人問題
但是五人當中
除了我因為多話(因為要如數家珍的介紹)
其於四人的主餐幾乎都是在五分鐘之內精光
她們周遊列國見多識廣,平常皆以英文掙錢的四人並不在乎形象
也不會因為我愛杰倫就賣我面子說餐點讚
SUE點西班牙海鮮飯好吃(幾乎要和我烹調的水準一樣..呵)




鴨胸沙拉是一絕,鴨胸適量,沙拉毫不小氣,一大盤吃到四人分不完
聽服務生說前菜是五月為了慶祝母親節而開賣
而我是第一個點<蟹肉泡芙>的客人
泡芙來的時候長得大又怪,不如我想像小小一個像義美小泡芙
我讓它留著,但是蟹肉整個很可口,



雷小姐(其不姓雷只是因為她叫REBECCA)點的燉飯
自己吃的自己都感動起來(我怎麼點了那麼好吃的主菜??)九層塔整個入味
我呢,特別喜歡在各種店裡點素的食物
因為在葷店點素食可以看出一家店對素食者的態度
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力
當然,以茄汁為底的食物
我一向以九十分起跳
"好吃不油膩"是我的最高標準
而我那一盤剛好到達最高標準,也是掃光




價格合理,前菜100到180之間
主菜除了要求婚或相親等級需要作面子之用的大套餐是700多元之外
其他一律200,250,280這種價格,加了服務費,還不致於讓人喘不過氣來
要離開時,才知道,原來PIZZA也是店裡的正夯好物

<卡位耍賤篇>
我們花了錢當然是決定坐到十點打烊時
除了是話題不斷
(想想看我們從1992年開始結緣於佳音至今)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佔據了店內最好的位罝
只要我們這一桌不走
想要和我們身後這張大海報合拍照的客人
幾乎都只能望壁興嘆


明明就是五個人的聚會
最後等艾力思走了,才發現忘了五合拍(艾力思我該死!)
太可惜
服務生的專業除了基本訓練之外
攝影技術也快又精準
一定可以拍到客人要的FU


<平衡報導篇>
等到我們真的陪著服務生打烊準備回家時
我為了要平衡報導
忠於事實
在其他三人面前
我自己很公正的為MR.J這家店扣了兩分
第一是廁所雖美,但有味道
第二是菜單上的甜點部分,可惜沒有冰淇淋..
杰倫可能忘了
在電影中,他和小雨第一次調情的工具就是冰淇淋
(路小雨的台詞是:冰淇淋乾杯 湘倫說:哪有在乾這個的?,,但還是乾了)..
為什麼沒人告訴杰倫要賣冰淇淋?
而且品名就一定要是原聲帶的曲名--(例--(巧克力)-純黑鬥琴,(香草)白色早操,)
真是美中不足的太可惜






進到家門的心情,雖沒喝酒,但有種微醺之悅
簡單向家人報告行程完美之外
並答應下次舉家用行動再次支持杰倫的事業
在場家人全體起立拍手
就像每次演唱會雙截棍中那力道十足的壓軸口呼--哼哼哈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