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條路是如此順暢
讓我開始時只想抱著玩玩的心態
也沒有認真想過什麼(我好像就都是一直隨性搖擺)
今天導師會談時
我感覺有點放鬆加胡扯
(純粹是為了和其他五位同學嚴肅且專注的表情做個平衡)
東拉一句西扯一句
順便告訴老師
每次我車子開進校園時
警衞都跑出來兇我:"妳來幹嘛..."大聲到我好像不該來
我明明就是來上課的啊..我也有付停車費啊,是怎樣啊?
不過
這種指控好像在整個正式會談中嚴重跳tone
看在我不小心請大家喝新上市的可爾必思水果茶份上
在場六人就笑笑,
我也感覺自己很爛!
哀!
找題目找老師訂題目
埋頭找文獻
埋頭找資料
借論文, 借書,影印,列印,
感覺上生活的邊緣有點快要被縫起來的樣子
或許不能透氣,
我低頭看著我昨天大膽塗在十隻 腳指頭上的油漆白指甲油
一上一下的十個錯落殘影揮動
好像有點舉白旗的味道
我莫非要被迫向我龐大的娛樂事業道別
我的風花雪月--那些很感動自己卻不保證感動別人的精采..從此也封箱上鎖?

十字路口的意思是,,高度的掙扎!!!
老師說
其實系上最愛的就是像我們這種有中小學教學實務的老師
一路讀到博班.最後留在系上任課,趁著這列車才開不久先卡位(感覺上很有吸引力)
而博班的的順利與否直接關係到碩士論文
(這很明顯叫我們要提早做選擇,弄出一本像樣的有價值論文)
老師指了"五年三班"的同學說
"嗯..妳還年輕嘛..可拼"(53都年輕,那言下之意我不是更可拼了???)

我的痛苦是我根本沒想到要再往上
我想的是反正三年四暑就輕鬆弄弄..
以往進修讀書都是讀了就隨風掠過
這次多少還有點學位可加薪...
腦中實在不曾有過什麼神聖的念頭
就算以前和小白閒聊時
也只聊到若以後不當老師她就賣炸雞排我就賣冰(我愛吃冰)
小白小我十歲
我四十時她三十
我如果五十她也四十了
這幾年來我一直在想就算我永遠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要我四五十歲時還在小學"作育英才"..也實在有點勉強!

聽說人的一生中多少有些貴人
我不知道老師今天的角色有沒有躋身我的貴人之林
但是總覺得在隱隱約約中挑起了我一些神經
我自認我心智在反應,記憶與靈巧度都還在某種年輕水準
是該走馬看花來個"研究所四暑匆匆記"就好
還是真把它當一回事
努力弄個什麼東西出來以便有個最基本離開小學環境的籌碼?

這十字路口我看不到指標
我又想到藍髮跟我說我的同班同學JORGE現在還在文化的中文所讀博班
我想到他一生如此用功勵學都還在學海中浮沉
自己的個性和他南轅北轍
又有幾分可以札實苦學的本錢了??

這十字路口難在
不但沒有指標
而且我從中午到現在都在茫!
這麼嚴肅..我卻乏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