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新詩課

做了不該做的事-踢館

(根據學長姐的經驗.所裡教授都得好好伺侯著..生怕哪邊不對頭畢不了業)

老師說.."楊弦譜了余光中有名的詩"鄉愁四韻"....


我一向上課模模糊糊而且一定包含傳簡訊加偷聽MP3,(只差沒把PSP帶去)


而且對於老師講的內容也大部分尊重

反正..老師是大人.我也不能怎樣

前途完全在他的掌握中,

但事情會發生我也很意外,

因為我一向不太堅持什麼

別人的言論我也都是如大海納百川(那麼神聖)

但老師碰到我的"專業領域",我理智雖然知道老師講錯,也覺得下課後再去跟老師講

可是腦中也不知是那條筋旺了

"老師.鄉愁四韻是羅大佑譜曲的.."我的聲音大到全班和隔壁都聽到,我有點抖但勇氣足

"是嗎?不是楊弦嗎"老師有點被我嚇到的不好意思

"老師楊弦的我沒聽過.但羅大佑的我很會.因為我從四年級就愛上他.."

我為了捍衞大佑的"清白"和著作權,不惜向老師尊貴的身份下挑戰書..就算犧牲了我都甘願


"是嗎?這位同學會唱喔~~~~(拉很長)..那唱一唱吧"(老師看來是準備聽我說我不會唱)


我一向都是隨時隨地可以開演唱會的人.清唱對我而言有什麼難

只是二十幾年沒唱的歌如何將詞一字不漏...

我想到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想到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我想到了我自詡為大佑和杰倫的超迷

如果事情沾上他的的邊我不能擺平

那十幾二十年的內力不就白練了

那一秒我決定劍一出鞘就直抵見血封喉的精準

我來不及清嗓子..."老師,我早上聲音沒開.不過我很願意唱"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我假想自己已和大佑成為一體,連他特殊的換氣停頓我都沒放過)

我唱得酣.我想四段詞我應該都記得

但同學們已不嫌棄的為我拍手呼喝

我感覺通體舒暢,又激動又想哭,真是太煽情了.

不過,,上課沒十分鐘我這個開場白的對待

老師顯然有點介意

再來他也不讓我發表了

之後輪我回答的問題,他都說"不太好"...

哈哈..真是有罪受了!

為什麼我敢踢館?

沒告訴你因為他是代課老師.動不了我的生死哈哈!


註1,大佑的鄉愁四韻不管是人聲或吉他譜都是超正經典!

註2,上次在鐵板燒店面對老板大肆批評杰倫我卻只能選擇安靜從此不再去他店吃

我好像有點對杰倫不公平..呃!一句話都沒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