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熱鬧和享受冷清
都是我的興趣

熱呼呼一大把的感覺或一點也沒有的寂寥,都是必需品,
就好像洗溫泉時你得有泡冰水的刺痛
這場泡湯才能有所得,才算不失落
人生大概也是如此,兩個極端中間,還要有<一百種生活>才夠看!

往年的教師節都是等著徒弟們的找尋
和他們見見面,很hihg 的聊聊國中生活
今年升高一的已沒有聲音,想念大概在分離之後會支撐三年,再來就沒了,這我很了
國二的那一屆,還有餘溫,昨天登記要會我面的有九隻
召集人說應該不止
但我只能等他們到四點半,於是,半隻也沒見到,
原因是我五點還和我的曼珣教授在新店
曼珣要給我一本書,要加強我的論文方向
我則要獻上為曼珣挑選的教師節禮物
我整個很滿又超趕,

對於升了國中的徒弟們有如此的相聚心意
(也許也是因為天中就在一牆的地利之便使然)
不管是透過電話,簡訊或各種留言方式
我都感動到不行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什麼好老師,(總覺得自己不會幹到領退休金那一刻)
承受不起學生的謝
每次教師節都處於接受歡呼和暗自反省的矛盾之中
雖然豐富的卡片很吸引我,讓我反覆讀了好幾次
但又覺得徒弟們不該"礙於形式"寫卡片給我
(我喜歡發自內心的感覺)
於是每年此時我的表情永遠是掙扎和享受的中間質
"好老師"太神聖,我絕對差很遠,不知徒弟們和我結下的是善緣還是孽緣
我只是個普級師資..哈哈

早上604寶貝們並無太hihg ,但在家長代表的指示下
又要有所表現
真是為難他們了
其實,每個人上來給我一個hug也就夠了
那麼簡單都不會..
(因為他們實在講不出什麼讓我痛哭流涕的話)
尤其是在兩位熱心的班級家長代表面前
我們能演出的也只是"收歛"

昨天壽司一通電話說今天要來學校見面,我一路感動至現在
(天生熱血,沒辦法)
(雖然不是和教師節有關,只是他要返校會談時的順道來訪,但我擅自與教師節做聯想)
一茶一酒
我又hihg了
也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
可以讓他從桃園如此有心兩輪飆來天母
怕自己感動太沒章法
只好下結論說"你們這些身為長子的人,總是讓人佩服,有責任感,又有心"
我真的希望有下一次,壽司真能帶著他傳說中的阿娜答
讓我在學校旁的LA PASTA,請他們小倆口,
為他們的低調祝福
感受一下<求婚大作戰>的小學情侶真實版,哈哈

晚上到新店祝曼珣教師節快樂
千里迢迢的
雖然車上有GPS但為了怕迷路
還叫姐一起壯膽
但結果並沒有比較好
該迷路的就是一定迷路
人海戰術並沒有讓GPS更犀利
它照樣扮演"最愚蠢的導髚"系統
曼珣給我一本書<文化地理學>
又再次給我寫論文的方向
每定位一次
我都感覺更紮實(但也只是感覺)
曼珣今天說
"因為我看起來讓人有壓力,所以男教授不愛收"
(怕我日後搶他們飯碗,哈哈,我無能也不可能嘛)
曼珣果然很猛
一句話不但抬舉了我,鼓勵到我,肯定到我,
也間接說明了教授收徒的微妙心態
不管怎樣
我都得加油
才不會白費了曼珣對我的指導和期待
嗯嗯

曼珣教師節快樂
還有謝謝徒弟們給我的教師節快樂

今天滿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