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心理準備這一是場會血流成河
體無完膚的仗.
早上十點多,
兩封意想不到的簡訊來加油
一封是晶以過來人身份打氣
一封是,一直約不到吃飯時間的大眼妹
沒想到,有這兩封記得我的將瀕臨苦難的簡訊
感動的很

口考計劃過程完整
高潮起伏也像傳說中的一樣一一進行
我心中原先想到的弱點
果然是被批的主軸
"文字冗長,立論根基不足,錯字一堆,態度不夠嚴謹,讓我失望.."
以上的黑臉的台詞,
除了頭皮發麻,我還猛咬下唇
三位都是女人
我對景雯說,今天我好像要侍奉三位婆婆--學術上的婆婆..哈
可憐的,不知所措的媳婦
端上自認的佳餚
果然還是被嫌棄和皺眉
反正,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好心的教授曾告訴我,"大家都是被批上來的"
我的曼珣,有點對她不好意思
她說是她指導不周,才會疏漏
黑婆婆直指我鬼頭腦太多,順勢推了一下她的老花眼鏡(不知從論文中如何看出我有鬼頭腦)
曼珣則緩頰說我聰明還救得起來,"只是思考太跳躍,會讓人跟不上,這都可以再修"
右臉頰被狠狠一摔,卻有人說你腫得真美,就是這種感覺,
曼珣解釋,我很匆忙,所以粗糙但這一年我可以好好再發揮,沒有問題的!
另一外白婆婆,講了十分鐘鼓勵肯定的話,
我有點受竉若驚,或許我真不該辜負她的期望
這一年我只好為她和曼珣而戰了
加油!
還好,三人黑白臉的比率是一比二
所以,我的眼淚並沒有潰堤
只是稍稍打轉了一下,不,是二三四五下
畢竟在場還有同學和學妹
再怎樣都覺得丟不起這個臉,
我思考著怎樣將過度率性的文字,變成毫無漏洞的學術語言
從此銅牆鐵壁,令人起敬!
曼珣不知我有寫網誌的習慣
但,她笑笑辯稱,這個世代的人,文字都因網誌而影響
我是哭笑不得,
比起中小學生們的破碎情緒文字,
我不是好得多嗎??哀呀呀
老師看我,正像我看我的學生
好吧,謝謝老師,然後加油,不然咧??


值得再加一筆的是
黑婆婆攻勢凌厲不輸滅絕,並且外帶具毁滅性的情緒性字眼
彷彿我會糟蹋了這個不錯的主題
我還是謹守星光大道的四字箴言--謝謝老師(不斷重複)
因為我可不想明年再死!

我出去等判決
兩分鐘後請進,三張計劃建議書都寫上"通過",但要再修改,一個月內!
很好,我可能要拿筆電去澳門了吧?
下午當然沒剪髮也沒K歌
草草和同學學妹吃了頓飯
已經疲累不已
還有一年,我得快撐過去,咬緊牙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