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因為長久以來可以把自己心中各種澎湃寄託文字

所以面對一些交談上的惱怒及無措..

反而很保留

總是順勢讓別人的話題牽著鼻子走

而自己內心那種被誤會或光火不耐

總是當下壓著...留著現在和自己在這裡哀聲嘆氣

我想有時我還是沒膽

尤其是當我知道我面前的人沒有惡意

只是想和我講兩句話時..

那種百倍以上隱忍的"敢怒不敢言"..又更是讓自己想死

這種我想發作又不敢發作的人

分別是同事..家長..和鄰居

我不知別人如何當媽媽..我不想管..我也懶得知道

但老實說我最受不了人家問我"孩子呢?"

我只要聽到這三個字...

我...我...

昨天學校聚餐時...我被問了五次!整整五次!

到了第五次時..我差點把一茶一室的茶餐整個吐出來

"不要再問我孩子呢.??...?"我真想尖叫

我從來不會問任何一個我知道有孩子的父或母.."孩子呢?"

(我不會問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孩子是你自己的責任..

孩子歸你不歸我管..知道孩子在哪,無助我們彼此的友情

媽媽經唸起來..人也不會比較有正面能量..)--我好像太冷血

沒話不用找話..沉默和微笑有時更可貴

柴米油鹽我超不想被問..

(可不可以我想講時,才自然流露你們口中所謂最自然的"母性"?)

人有千百種

每種文化下的角色也是千百種

我或許是你心目中想的那種角色..或許不是

但那是我的私領域

如果我看到你只是微笑.放你自由.是不是你也可以不要沒話找話的問我"孩子呢?"


同事看到我最常問的三大排行榜

第一名"孩子呢?"

第二名"老公呢"?

第三名"妳要不要帶回家當晚餐...?"

家長..剛接班不久的那種

問題排行榜第一名"結婚了沒?有沒有男朋友?"

(如果有..就再繼續追問)

第二名"有沒有小孩?"

第三名"老公做什麼的?"

第四名"妳是幾歲結婚生孩子?"

身家調查的酷刑..多麼令我無奈..

末婚的好友們...這些令人受不了的問話

就算結了婚十年還是會不斷被盤問

有了孩子人家還會多問你"孩子呢?"..(剛好妳先想想要不要結婚!)

我沒膽告訴這些善意的人請閉嘴

我只敢在陌生人或專櫃小姐面前問我結婚了沒時

我若無其事的說"昨天剛離婚..."(然後對方會馬上很不好意思說"對不起"...)

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得到以下時間的寧靜

這招我用了四次

每次都管用~

對熟人我無膽,對這些素昧平生的

我卻沒那麼孬..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