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還住在我子宮時

我曾經有想過胎教這回事

買了我認為的美女--關之琳和安潔力娜求力的相片

一次看十分鐘,一天看四五次,

默禱她有點美貌

直至出生之後

或許因為要一次馴兩隻獸

所以也就忘了胎教之後的後續動作

想說孩子天真嘛,就算不醜點,長輩朋友也會說"口哀"或"歹水歹水"(台語發音)

時光一飛,

到了有名的美語幼稚園要取英文名字

也是想了半天一開始看了"COCO can't wait"這本繪本,覺得很可愛

就叫COCO好了,,COCO come here, COCO, Be good!"

兩三歲,就算貌不驚人,192的外藉老師也是捧在空中飛來飛去


後來有一天,Audrey姓廖的老爸說,,,"為女兒換個名字吧"

不然,"COCO 廖"聽起來的諧音超像 "扣扣廖"("一直賠"的台語譯音)

我雖然台語沒有很高明,但唸了一下,也覺得簡直是詛咒公司前程的大忌

哈哈(難怪,小馬哥也遠離"光復南"(光復難")...(講太遠="=)

好吧,從歷史上找個有美貌才德兼具的名字好了

嗯 ,,,奧黛麗赫本好了,從沒有過負面新聞,人長的美最重要是到了中晚年

捨棄鎂光燈,當了非洲親善大使,最最重要的是,,,沒有中年肥胖

大家都說她skinny的很美又很健康

嗯.,整個選讚透所以Audrey...(以美瘦和善為期待,完全忘了遺傳的重要地位)

時光一飛,來到要上安親班的一年級了

從三重跑來天母

Audrey,在一年間從22公斤變29公斤,再從29公斤目前快破40公斤

我強烈懷疑安親班伙食加點心辦得太好(不不,,和本人不下廚一點關係都沒有)

三點半那一頓點心,夏天有刨冰,冰豆花,綠豆紅豆淡湯,珍珠奶茶

冬天有炸雞,薯條,披薩,可樂,芋圓,

以上全部准許續杯續碗,無限量供應..


我記得三四歲時,我超愛買她的服裝

又可以讓她盡情打扮,又可以證明我為母不失職

帶出去就算她內在弱了一點,外在服裝總也讓親戚們眼睛一亮

但現在一律走運動風

在NB或NIKE的店,花車裡的挑一挑

不到十分鐘,搞定一季穿戴

(當季的買給她嫌浪費,她的成長速度,讓衣服只得陪她三四個月)

我一開始是急於為她控制,到現在有種無力感

心想海嘯要來,火山要爆發,人力能控制嗎?

這幾天過年,讓她看見兩個小表妹和大表姐那麼可愛,穿得那麼美

問她有什麼感覺?(強烈暗示她,表妹瘦瘦的所以穿什麼都好看)

"她們真的很可愛啊",,天真的說著,她又咬了一口巧克力

我想我應該不是在養豬吧?

雖然我一向聲稱,孩子的事我看得開

但有時到了"較勁"場合

就覺得自己遜掉了

雖然我可以說因為有Audrey的陪襯,讓大家都變美了

不過這種以退為進總是帶點心酸

老實說,我也不想用粉飾太平的態度說

孩子會抽高,現在能吃就給她吃,,,哀

這是不是中年媽咪的煩惱我也不知道

反正到這個學期,我連她自己走將近2.7公里的路回家都沒感覺了

(應該沒有人要綁架小胖子吧..)


我想起一個住在苗栗客家村的好朋友她告訴我

"我小時侯是全村的小公主,只要有任何聚會或嫁娶,我一定是第一人選...

女孩子小時侯一百分,不是什麼好事,一來父母擔心,二來容易驕傲自以為是..."

我當然也看過她小時候的照片,

有點像現在的歐陽龍的小女兒歐陽妮妮

真美

我當時看著眼前的她,五官一切就是平易近人,

不知她是在說她的光榮史

還是意有所指,

不過,朋友聊天的內容我總是很認真的記下,

這幾天她的話意外的在我腦中浮現,

又想到自己一點一滴慢慢變得像女生

也搞了十幾年,

女兒年紀不到十歲,

我應該不要太以她為恥..哈哈

昨天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

暗示性問她美女是瘦的還胖的

她說瘦的,但是嘴巴還是不停的吃!

"女孩子小時侯一百分不是好事"

這是真的,還是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