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簽女兒的聯絡簿和作業時
發現女兒的讀書心得寫得很茂密
自顧自的滿滿一張,看得出有些掰功
仔細一瞧,和以前心得不一樣
少了標點符號
也沒分段(起段空兩格)
"你心得段落沒空兩格,也少了標點,你去改好我再簽"權威式的反應
"你打網誌時也沒有空兩格,也沒有標點符號啊..."自信的口吻反駁
"你什麼時侯進書房看我打字,你為何偷看我打字?"
"你不是說你打字時我不准說話"
"我現在是在講你段落空兩格的問題"兩頰開始發熱,可能十秒鐘又要被激怒了
"對啊,你打文章沒空兩格啊"
"我那不是正式作文,也不用經過老師的評點"媽媽勉強擠出解釋
"對啊,我心得也不是正式作文,老師只是看家長有沒有簽名再打個大勾而已"語氣平和,沒有要去改進的意思
非常好,媽媽搶過心得稿紙
右下角一個又草又大的簽名
決定不管女兒明天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