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三點
我把研究所的最後一個功課趕完
寫上謝謝向陽老師的指導,把功課寄出
真心誠意的謝謝他兩個月以來讓我如沐春風
我告訴他
能讓學生沒壓力又想好好努力跟上老師腳步因而激起鬥志的老師,
是師輩中功力最強的,我覺得他就是這樣,
雖然我一直很怕抽煙的人
也很怕和四十歲以上的男人說話
但是,
這個暑假他突破了我的舊觀點!

其實我已經沒暑假了,
但想到如果開學要問學生在暑假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我自己也要問一問自己
什麼事是我最快樂的事
那我將說...這一輩子永遠不用再到暴君
是我暑假最最最最快樂的事
永遠不用再見到!


拿了POLICE的白色大頭三眼錶去換錶帶
當初買的原因是型很搶
但沒到三個月但白色的硬塑質錶帶就沾黏了很多雜色
而且無法用小姐說的"用橡皮擦擦擦就好"
感覺是被騙了,但高島屋的櫃徹離了
今天拿去新莊時間廊換,因為不知何時才拿得回來,
左手腕空空感覺很怪
於是又順眼看上一個大白錶
回家打開抽屜放錶盒
才發現自己已經有四支白錶了
怎麼會這樣?我以為才兩支,
難怪人的一生會不自知的重複犯同樣的錯
把同樣的衣服買兩次
也是我有過的經驗,
不管你小心或大意
反正,就是會重複.
你不知道大腦怎麼運作
但它就是鬧了你.

回過頭來講今天的《料理鼠王》
也數不清自己笑了幾次,
反正動畫就是感官和創意的極致享受
倒是最後那評論家出現的那一段
讓我非常的有感覺
甚至他自己在評論時還認為
身為評論家的他比他所評論的那些平凡的事物還不如,
我看到這裡就大笑了起來
(雖然全場是非常安靜的)
我們常常拿別人的表現和創作
當作自己發表言論的中心點
只因為我們一致認為公開的作品或表演就是公共財
評論是天經地義,
於是我們在自己主觀的國度中
認為誰又不行了,誰的東西是不成氣侯的,誰又是明日之星
將要撼動世界,
一個人要顯示自己的價值
難道就得踐踏人別人才有光芒嗎
那一幕"回到家裡喝一口媽媽的味道"
無非是隱喻所有事情的基本面
人心中最純的本質,
去了哪裡?
不過這一段其實也有可能是編劇自己跳進去發聲
先下手為強
告訴所有要評《料理鼠王》的影評者
你們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人,
呵呵,
又想到那天黃小琥在評星光時
那個令人受不了的嘴臉,
A-MEI感覺就是很NICE,
說實在本來不會太討厭黃小琥的
那一集看下來..哎....

再說到最近為了要交作業,
我很不得已的評析朱天文和侯孝賢的電影創作文本之弱
我其實有點不忍心
但為了要討生活,
我真的無奈(口吻像極狗仔隊)
還好,只是作業,影響層面不大,
但就覺得自己也不會拍電影
也寫不出小說,
幹嘛來分析,
但,在文學的世界,很無奈,這是必要之惡。

不過,如果真的你在五星級飯店吃的高檔料理,
是洗過手的鼠輩們的精心烹調
你覺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