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大白駒洗澡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大白駒雖不致屬於龐然大物
但也不再是昔日的小炫銀
在價格表上的"小型車"就可以配到它的潔身費用
讓我忠實的記載這一個多月我為它尋覓不同馬廄湯屋的費用
店家A--全身裡外打蠟內部清洗---3000元
(這還是非關傳說中的"有出廠編號的精釉磁釉家族"就已如此)
(我還真想去體驗一下網友們所討論釉級鏡面打蠟的神妙之處呢)
店家B--洗車,純手手不含打蠟但含車室清潔--800元
(路邊隨機相中的隨興店)
店家C--純手工洗車(三小時後取車,500公尺前有高島屋斜對面是天母運動公園)--300元
店家D--純手工洗車(等35分鐘,對面有摩斯漢堡可坐)--250元
一個多月來,
我無意識的經歷這些店
還不包括在網路上尋找和它搭配的各種貼紙,彷彿良馬得配神鞍
(除了最近最流行的"熊出沒注意"之外,在"BABY IN CAR"的黃黑系列產名之下,
還發現了陳冠希效應的"sex in car"(稍不雅,在此不提證據)
(當然,也有聽說在美語系國家他們倒比較常用"baby on board"來表示有兒童乘座--

而非我們很流行的那一句)

老實說我一直掙扎於"車奴"與"車主"的身份中
但一再被人嘲笑比較像車奴?
部析自己到底是什麼心態?
我隨意寫下的四家店
或許這已經是一個參考指標
但那種換店的心態
有時不免讓我想起我很換愛球鞋的牌子的那一陣子
好像換了一個牌子,就比較會打球或跑步
說穿了根本都是心理作用
這四家店老實說差不多
這樣換來換去不具人生意義
但我似乎更在期待馬僮在清理馬背時
還會和它閒話家常或關心它的心理狀態及健康指數(笑)

或許我該駕著大白駒再重返芝山加油站那一座座瀑布式的隧道
五十元的潔身費加上一瓶淨水顯得平價又俐落許多
重享淋浴的沖刷效果
這樣才有剩下的錢可以買春裝!

汽車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