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張愛玲的小團圓又榮登排行榜

陳年的舊書突然被炒起來

有讀者論,作者論,軼事論

總之,壁壘分明各有訴求的搞了一陣子

覺得很怪(有這個必要嗎?)

但今天

我也親身感受到"小團圓效應"

和苹合作的書

今天被老師要求以作者的身份

講講自己的書被書評評論和被導讀的看法

簡單說就是作者的現身說法

上星期的梗這星期才破

而書是距離現在更久的2003就出版的

書並不有名,但卻默默的被當作幼兒情緒管理的教材

我雖然有所準備

但一上台就犯了A型人的陌生恐懼症

完全無法像在台下和熟人打混的談笑風生

腦筋中千百條意念

卻塞著找不到出口

胡亂又沒章法的說完自己心中排序好幾次的講稿

景小雯笑我不知在講什麼(其實她是唯一一個最清楚我在講什麼的人)

這是一輩子的悲哀...緊張個屁...硬要慌張就對了,

上台嘛.我就愛唱歌和胡言亂語

要有系統或人模人樣.對我而言萬般艱難

這是我無法當行政和當學者和當名嘴的原因---好,.想太多我知道

說不出話並非我所指的小團圓效應

而是我在台上分享完之後

明明是九年前的作者心得

今天面對著不同的人,在台下被圍著詢問

有如散裝式的記者會,只差嘴邊沒有塞滿麥克風

我何德何能被包圍有如作家般的光耀(如果苹在,應該會很HIGH)

老師用指導論文發表的口吻要我以作者身份寫出作者對自己作品的觀點

並且對論者提出想法

我搖頭晃腦的想..有必要嗎這?

忽然一個看起來十足繪本達人的同學來到面前

"有寫部落格嗎?"詢問我的樣子,好比看透我有文字慾

我頭一陣腫脹,想著該說我有有有有,,什麼都有,我有無名,Xicute,痞客邦,facebook,plurk....全招了?

還是支吾應對,效應總是帶來頭昏眼花和腫脹

和景小雯去診所時犯的大頭症應該差不多吧

"胡言亂語啦,不值得花時間"我對同學的熱情隨意搭腔

但同學熱情難抵

我最後不好意思的寫下帳號

心想,說不定她也只是隨口一問,帳號隨手一揉..哈哈擔心什麼呢

是啊.我擔心什麼

景小雯...你知道的,本人乃一枚大超大杰倫迷

對於不熟的人,我很怕我的身份會出事

萬一來的人是個反杰倫派

我是否又要開戰...呃...

我喉嚨又緊了些

老師說過,我意念太多,卻又說不清楚

哈..莫非我是段譽?真氣充胸卻全身亂竄

有武功卻沒架勢,不,還是有架勢卻沒武功..哈

最好是!!

 

對了.這陳年舊書...

同學們..說真的,別買我的書!沒缺版稅的!

 

至於另一本新書,程咬金,我會努力想想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