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部片子有3D和2D版

我千里迢迢跑去微風國賓看3D版

但看完了之後,實在分不出3D和2D有什麼不同。

就像選冰淇淋時,熱帶水果和綜合水果吃起來永遠一樣,不知為何要分兩款?

搜索電影時

有看到一句話說"3D救不了大爛片"..我是沒打開文章去讀

但心裡就毛毛的

明明大家就都說天外奇蹟讚啊,"大爛片"指的是???

管他,

距離開演還有四十分鐘我索性在微風尋找傳說中的<ED HARDY>專櫃

但也沒找到。

UP,本身就是個有趣的名字,

 

 

本質不變,只是方向不一樣,就有一種意想不到的呈現

老伴離開的日子,卡爾失手擲傷了建築公司的工作人員

於是啟動那第二階段人生的按鍵

他的能量來自對亡妻濃濃的愛(cross your heart)

命運有時就是測驗和作弄

一個意念不一樣

就有完全不同的劇劇張力

卡爾生命中闖進來的角色都是他人生的主味

而他只是在這些元素中

搭配演出

從表象來看,卡爾和小羅也許是雙主角

但事實上

小羅的勇敢與主動

更是整部片子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如果小羅要去救大鳥凱文時

還要安撫卡爾或跟他溝通,那就犯下媚俗的敗筆

我超喜歡他在空中和卡爾揮著手說"我不等你了,我自己去救凱文"

生命中本來就很多時刻需要當機立斷捨去

當然後來汽球數不夠浮起房子時

卡爾也開始丟棄他房子裡的所有

其實,孩子的生命力旺盛到感染了卡爾

雖然房子似乎是兩人相陪的一種依賴象徵

而實際上

小羅為了要完成幫助老人獲得徽章的強烈意志

才是編劇背後的主軸線

更而且

他要的不是那個徽章

而是別上徽章那一刻,他的父親會出現,

他盼望父親出現的那一刻

以致於所有的事變得勇敢而值得

卡爾一樣愛著已逝的艾莉

只不過,一切只限於空想

這場互動這麼有趣

這麼美好

讓我笑時很自然的流淚

而流淚時,又忍不住笑出聲音

唔唔...呵呵...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