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

我是痞子我是過客我想要一個鳥托邦

痞客邦,人數那麼少,不像無名,又吵又色..

我喜歡你...讓我如此安靜,如此安心,如此不需要怕東怕西

隨時在備戰狀態,怕誰又踩到我的地雷

標題為"倒數沒幾天"

意思是距離滿四十歲倒數沒幾天

根據二十歲那年的三個心願最後一個心願是

不想活超過四十

(那時覺得四十簡直老到透頂)

這下怎麼辦?

就要來了

老實說A型的爛個性

(好吧.不要一缸子打番所有A型人)

老實說,我的爛個性,

要我充滿喜悅的擁抱四十歲

那是沒可能的

要我聽信什麼女人四十一枝花的言論

那只是證明自己腦殘

幾乎所有我付錢的過程中

我在會員資料會員填寫出生年月日時

售貨員百分百都會大贈送的說..你怎麼可能是58..再來說,他們是真的嚇到而不是客套

(我不是講場面話讓你高興..)她們總是讓我懷疑訓練似的這樣強調

痞客邦,我非常喜歡你

因為.你沒有在我輸入出生年月日時

說了什麼好聽或不好聽的話

讓我自欺欺人的假興奮

也沒跳出對話窗說.."本邦不收超齡者"

不管社會化的各種過程有多甜,感性面多於理智面的假相

在理性層面上,老就是老

朋友找了個小了一截的男人

必須努力苛刻的維持外觀上的相匹配

我一直告訴她,愛情只有兩個原則...一拍即合和好聚好散

如果一開始差15歲可以一拍即合...後來要用回春方式維持情感

那倒不如一杯酒盡就走

感情沒那麼難...發球和接球時,都應該辣狠準

離場時..背對著對手,眼淚自吞

"我最大的年齡差距是二十四歲"我向她強調..

她的十五歲差距還沒我曾經的強..哈哈(連這個都要比)

拿得起放得下...我說,愛情的美有時在於其後座力,當然,苦也是.

另外那個鏡頭下

是男老女嫰...

我的朋友是老的...哈..這個鏡頭下,就沒那麼多哲學

男人就是視覺動物...而且只要男人錢給的夠,女人就算再有什麼不悅

也就算了,

男人,我是不會同情或擔心的,

正妹和貴婦就可以搞定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男人

情場永遠是男人的天下"我也是用心對待真心付出啊"--喝...少在那邊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講遠了.

倒數幾天,所有過去的現在的一起翻滾

說真的

我還是真的想在四十以前走到大限之日(至少目前為止)

就算我下一秒掛點也不枉了

反正該說的該做的,我也從不遲疑

(只差還未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之窩,我心中的那片淨土)

今天學生的阿嬤來找我

差一點就要叫我跟學生的叔叔的"相親"(吃個飯就好,阿嬤說....   哈哈我是很喜歡吃個飯啦..但是..)

我感到有趣而驚奇

因為現在已經很少人還會這樣不打聽也不詢問

講完話就直接說要介紹誰給誰的...

我被阿嬤直接又率真的態度感動

這是我倒數的人生日子中快要絕種的最熱情又質樸的對待嗎

我走在回教室的路上

忽然又想到那兩個叫我離婚時一定要通知他們拿號碼牌的朋友

(雖然我個性極為中性,但我承認面對這種盛讚還是會飄然許久..直到現在..哈哈)

那這個學生的叔叔不就要排第三名..哇哈哈...

飆淚了也我,會不會點太低了,也笑也哭的

或許這一長串就是我中年危機的最佳證明

也許,過了四十,所有的心靈悸動就此滅亡

還好在四十歲之前

認識了王子.看見了阿嬷,

證明我心跳還能加速快至200

要說謝謝嗎?

對誰說呢...

為什麼人生的路那麼長??

 

 

2009年10月1 日

40歲的女子

下課後一身疲憊

進了星巴客

四點三十分的天母東路星巴客來客率是百分之五十

豪邁的買單了冰櫃裡所有的甜點與三明治

請櫃台幫忙貼上便利貼

上面的文字是

我生日,請你吃蛋糕,不用謝謝,也不用說生日快樂,

"陌生的交錯"是我今天要的生日禮物.謝謝

女子就座,

面對天和公園,看著人行道上三桌吸煙人的背

猜,櫃枱小姐在端甜點時順便指著自己的背影

猜,客人們孤疑又好奇的看著方形便利貼對照著自己

並且決定要吃下一口還是請小姐拿走

女子的背影展現孤絕

她右手查著手機空空的簡訊匣

分不清自己期不期待收到任何文字或語音的生日快樂

 

為什麼人生的路那麼長?

她想著

應該點燃人生第一支煙

還是去打第九個耳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