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二日是研究所的畢業典禮

我人剛好在日本

其實這是經過許多波折之後才有的定調--差點還玩不到日本

但這樣也好

我這個得罪老師的全班成績最後一名

去那種正式場合總是礙眼

(雖然我極想和同學們前呼後擁的拍照)

但老天知道怎樣對我最好

於是畢業典禮當天

 我正好在東京,帶著筆電,花一天1500元的日元,過著和台北差不多的生活

雖然名之為度假

這並不是屬於我的假

而是成年室友極力強調的少年必經之路--迪士尼的洗禮

 而且還一次玩到飽..除了橫濱的八景島樂園之外--有啦還橫濱開港150年紀念博覽會

再加上兩天的迪士尼海陸大戰

如果我說跟來玩又不花錢還委屈了自己

任誰都會覺得我得了便宜還賣乖----

好啦說實話

也是因為日本是一個讓人舒適的好所在所以最後才答應來的

 

但事實上,我的確是極為委屈

第一項我覺得最委屈的是

在夏天極力節制飲食的我

必須面對天天擺在面前的高檔日式料理的誘惑

因為參加的團是高價團,所以吃住都在一定水準之上

尤其是吃,...我不止一次希望餐桌上擺的是我一吃就想吐的食物

但可悲的是,在我面前的,我全部掃光了,

而且連最後的甜點都不止吃一份(我一向不吃甜點的..唉)

你可以想像我參加了一個完全提不起勁行程的團

卻要冒著五天多三公斤的委屈嗎?

 

第二項我覺得委屈的是

因為教職的關係

大型樂園對我而言,比資源回收更讓我提不起勁

說實在的

迪士尼裡的設施,有些刺激度甚至比不上六福村,九族,劍湖山和花蓮海洋公園

而且動不動就兩個小時以上的排隊,早上預約的下午四點五十才能玩到

而今年四月十五才開館的怪獸電力公司算是一項吸引我去的主因

--我很喜歡大毛怪和布的友情(帶點迷戀倒是真的)

早上八點二十才開館二十分,就貼出,無法預約,全天滿的公告

這是什麼狀況?

除去電力公司,其他我完全冷感,

舉凡轉的,和高度差的,除了會讓我尖叫燒聲兩個月唱不出一句歌來

完全無法在排隊和外在的刺激中,得到任何身心靈的歡愉

而我委屈的是在於

同團的某些娘親們

自以為了解我而帶點嘲諷的說........大部分的媽媽都比較膽小...只好顧東西

面對這種單細胞生物趨近無法思考的娘親簡稱子奴的人類

我若燃了怒火,還怕有損我的能量

第一,我不是膽小,我是膩了但我不想說我是老師,不管你怎麼猜我都說我無業

,而且不上去玩是因為我想護嗓,不想因為那些催眠人自認膽大的蠢遊戲壞了我的嗓子

第二,我並沒有顧東西,我家室友一人一背包,比你家公主自立自強多了

第三,我其實也看不慣你每次小心翼翼問你家公主,等等要玩什麼,你皺了眉還上去玩,你才是我瞧不起的子奴咧

第四,不要以為全天下的事情都和你想像的真相一樣

第五,跟親子團我已經委屈到盡頭了,吵得吵,哭得哭,賴在地上還認錯人.媽啊

別再也讓我看到名之為媽的人耍憨當智慧的戲碼

第三個委屈--上網要花錢

第一天在市區的京王飯店由於商務取向,所以網路免費--很爽...

但一到迪士尼的週邊的飯店

每二十四小時的網路費要1500,而且是過半小時就算一天

很好,...不上白不上

我剛好上傳相片更新網誌

好個在東京做台北的事

唉..有沒有玩到?還有兩天我才知道

但有沒有胖到(飯店完全沒有健身房),我比較肯定

尤其是每一餐我都把甜點看了很久

最後帶著罪惡感.想說吃一口,後來吃半個好了,最後連盤子上剩的醬舔乾淨

書上說..完全消化一個甜點要七天

我已經吃了七個...

一個讓我想吐的行程,又讓我抵不過美食的收編和召喚

委屈極了(噢~~~~~)

親愛的教練..我破功了==||

還有兩天...我該怎麼辦...跟團的無奈與我充滿委屈的肉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