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

研究所最後一堂課

學妹們在台上的滔滔不絕

象徵一種蓄勢待發的能力

對於課堂的一切,對老師的回應

我或許一向都是在狀況外的笨拙

但你知道的

如果教授不在場

我就會由蟲幻化成一條龍

說著我期待的種種人生樣貌

順便針砭一下一尊尊半獸人的現形人生

雖然...後項總是來的狗吠火車

撼動不了什麼

但還是愛....

 

景小雯正坐在我隔著一張桌子的所在

她是我的戰友(雖然,我不如她年輕也不如她成績好)

很多消息來自她

不知為什麼,我的資訊來源永遠停留在華語、英文、東洋流行歌曲排行榜的名次

而關於系上的事

永遠是"怎麼可能?"和"真的假的"

很好

在最後一堂課時

我從景小雯口中得知

我"終於"成為某教授口中的主角

(要成為教授口中的主角不是博班榜首就是論文得獎之流的學生)

景小雯說

"某教授在碩一班上說有關於找教授的過程

歡迎你們去問碩四江亭誼,她有最完整的實錄(其實是辛酸血淚史)"

用腳指頭想也知那一定是布來德彼特

用他一向的"追女友理論'--找教授要發揮追女友的猛勁,一而再,再而三,越挫越勇

再用他的理論套上我和他

他的言下之義就是我"沒追到"他

還好沒追上,一年前,我換了三個題目

還被他笑,而且,雖然我知道要拜入他門下一定要研究課程

一年前..我在哭了無數次,被淚溼醒的午夜

我隨著33去接觸塔羅大師

 

布來德彼特要學妹來聽聽我的挫敗史,

你氣嗎,景小雯問

我氣什麼呢

第一,今天是我最後一堂課,,,腳都伸出國北教大一半了

(應該再也不會有回來的機會了吧,,我這不肖的學生)

第二.我難得可以成為教授口中的主角

而且還感謝他用我最喜歡的連名帶姓方法點名我

很好啊...我畢業了...恩仇錄什麼的,,沒力寫了

 

我看著景小雯因害喜的不適

有時口氣不佳的衝著我(還好我很明白那種隨時想死的感覺)

無奈的坐在我身邊等待數輪滔滔不絕的報告

看著她的無奈還有欲吐還羞的表情..哈哈

一下子我回到三年前看榜單的訝異和喜悅

她坐在我旁邊的日子應該不會再有

我突然有種不捨(雖然,我知道不久之後,她會要我去看她的小寶貝..到時再說)

分離是一種必須

但我仍帶著某種程度的鼻酸

交融著三年前看榜單時的喜悅

 

混雜著揉合著

最後一堂課的最後一個按鍵

再見國北教大....和我眼前忙錄的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