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畢典過了

但還是領不到畢業證書

原因是碩四修的兩門課中

有一門課的老師

堅持在八月三十一日才打分數

意思就是九月才能拿畢業證書辦離校手續

昨天傳簡訊給平常笑臉相對沒有糾葛的微笑老師

但她回訊堅持學校的規定

如果學校的規定放諸任何人皆準

為何另一科的老師在八月二十五日就把分數打好供我上網查詢

規定--是用來遵守還是用來參考?

我再次模糊

童書評選的老師課堂上僅有兩枚要畢業的碩四--我和景小雯

我以為我的央求能夠得到正面回應

而且覺得老師會欣然答應

無奈兩行冷冷的簡訊.有凍結大地的氣勢

我想我應該是誤判老師是通融派

很冷的時侯.我都特別會想起導師孫的兩枚深深酒窩說著好好好

還有曼珣無奈但又只好接受我的表情

還好這世界上總有溫暖的臂彎和包容的微笑

不然,我肯定是活不下去的

在邁出國北教大的最後一個步伐中

我深深領會系上的完整平衡機制完美的運作--

一邊是什麼都好而一邊是怎樣都不好

無關乎師生間的關係,而是個性的人生習慣的展演

老師要怎樣,你只能低頭表示接受,再來就是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