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十歲前期我就意識到

當別人讚年輕而高興的狀況

其實自己是老了

昨天讀到一篇文章說

四十五歲之後的女人,都被男人視為隱型人

也就是視而不見,得不到認任何勞力上的禮遇或排隊的打折

雖然女人不是為男人而活

但看到這篇文章,心中還是一震,(希望我家雄性室友能在此行列之外)

今天得到兩個天外飛來的禮物本來要高興的

但隨即想到因為自己還不是隱型人,所以不必高興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到了四字頭後段班依然有禮物得,再來高興算比較名正言順.

其實也不是什麼禮物

第一個是水果攤的阿伯,(文林路上賣水果又賣米粉和潤餅那家)

攤上有三個人,我在結帳時,突然在袋子偷偷裝了一個不滿一盒的火龍果(我的最愛)..說免費給我吃

(我今天是那麼有稍稍打扮一番)...我一看我買的芭樂加蕃茄外又多了火龍果非常咖心...

大聲說謝謝你...

第二個禮物是在結帳時設計師送給我的一瓶洗髮精

不知道為什麼我伸手接時就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我不是他的大客戶,大概都是六到八週去找他一次,因為他幫我剪的瀏海會被人稱讚)

今天結帳時知道以後再也不可能讓他剪髮

吹頭髮時我硬著頭皮說可不可以合照留念(也只能john)

雖然說設計師很多,但要找到讓自己安心的可要憑運氣

沒想到我的運氣和好緣就在這瓶洗髮精中終結

接手那瓶高檔洗髮精時,我心中一熱,差點就把手錶拔給他

(他對我手上那個POLICE的大男錶非常有興趣,只是戴不上去)

我在回家時為了轉移注意力,還特地逛了一下四點半的士林夜市,看看購物會不會讓我HIGH..

開車時,有一直掉眼淚,不知在哭什麼鬼..哭點很低

也許是一堆事擠在一起吧

 (也許為自己越來越老感到無助和恐慌吧..

何時要老花,何時要更年期,何時身邊連一個可談心的朋友也沒有)

不知道沙龍的助理是否都被訓練成,一洗頭五分鐘就要問客人年紀,

再來不管客人回答什麼都要說,"天啊怎麼可能我不相信,你拿身分證出來"

當助理如此賞臉時,我也許應該眉開眼笑

但當我想到這是制式的訓練時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你們都規定有問客人年紀嗎)--其實她是先問我讀哪裡?銘傳還是文化?

(沒有啊..只是對你很好奇,你指甲油塗得很特別,怎麼那麼多色)

(我很老,我四十好幾了..你要問的事情我都有了...)

我只好一口氣把以前被問過的Q&A結束

我好像口氣有點兇又急

狀況尷尬了幾秒

又想到,,,這說不定是在進入隱型人階段最後一場好奇

不管助理是不是被訓練成這種聊天模式

我都得感恩這種"侵犯型"的好奇

再nice 一點,再sweet一點,再shy一點

讓助理的好奇獲得預設的快樂回饋

我快樂你快樂大家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