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果然讓我的大部分環境

有重生的樣貌

至少想像不出有什麼惡評會出現在耳際

今天手邊的三本新書

是熱呼呼的賈伯斯傳--雖然我對賈柏斯沒有什麼好感,

因為就是他讓我深深感覺我是一枚窮鬼,而且一年好幾次

一本是<我是許涼涼>

一本是<賽德克巴萊的真相>

花了兩個半小時讀完<我是許涼涼>

所以,我今天沒有跑步

說到跑步

我有一個感謝一個懺悔

感謝昨天在跑步時小白和CD打電話來通知大佑上節目

整集都是他的作品..小白說我的結拜全到齊

是的,當年我仿效虛竹的蠢,也不知哪根筋錯亂

自顧自的將大佑,陶喆,,我,陶子,杰倫,結拜成一家

我還排行老三!!說什麼有承先啟後的功能,,真是笑死人

小白語帶鼓勵的說,快去看你的一家人

我氣喘噓噓,覺得,有緣會再看到重播,繼續完成我的跑步功課

懺悔的是至今都還沒有練到17K,電池和體力就掛了..哀

這是昨晚

 

剛才看完許涼涼,大概兩個半小時

(當一個意念太過堆砌或賣弄時我必須跳過...好吧我承認這是掩飾我不會寫文的自卑)

如果一本書的序寫得比書正文更有可看性

不知作者和讀者的感想是什麼

哈哈

我喜歡許涼涼這三個字,這個名字

名字有疊字總是有型或任性

像是笑傲江湖中的任盈盈

或是賣家電的孫芸芸

是不是每個女人都是許涼涼或曾是許涼涼????

太多的問號顯然不具建設性

只是給自己或他人壓迫感罷了

作者李維菁或許因為太過熟稔年代,年紀與女人三軸的發展

以致她精準又略帶見血的書寫

讓人感到既體貼又壓迫

轉換場景的呼吸與對白又不得不讓人覺得被偷窥

說到底願意嘗試勇於挑戰義無反顧的還是女人

然而勇敢的這方並不善終

說什麼有過程就最美好

其實只是自欺欺人的假面假相,一種逞強而薄弱的頹勢

文化圈的那些,藝術界的那一切,似乎都只是潮起潮落,月的陰晴圓缺

自以為雅的多樣性,便如金字輩獎項開獎之後年年被批年年遭質疑般的平凡...

於是,我跳過了一些

還是看許涼涼在前半部因小男友的離去被撕裂比較有臨場感

我總覺得我最厲害的是自知之明

不管少年郎如何舌燦蓮花

那只是短暫的逗弄,想想自己國中畢業了男主角還在包尿布

不知有什麼天長地久可言

許涼涼啊許涼涼們,辛苦了~~~

 

 

不知二十歲讀者看這本書有什麼感覺

前一陣子我寫曲家瑞與小鐘和高金的婚姻預測

似乎也不用太有筆力

反正年紀到了..就一定有所悟,(OMG..年紀這因素又來了)

不知二十歲讀者的感覺是啥

或許直白的下個註解...許涼涼是面姐弟戀的鏡子

就算女人胸中的少女不走不離

鏡子依然存在

醫美再進步,外表的凍齡也打倒不了男人們那個瞬間的"頓悟"

許涼涼

些許涼意    蔓延   盤據 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