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有一句話說開玩笑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

然而,不適當的開玩笑只會讓一方覺得好笑

另一方覺得幹嘛裝熟的不適感

"我有跟你很熟嗎"

不明白為什麼總有人愛裝熟,我討厭被冒犯~~~

(牢騷完~或許該檢討是我自己,長得一付可以裝熟的模樣)



趁著2013年末,我得趕快把今年的讀的書衝到30本,否則對自己難交待。

學校在寒假前總會結合各學群老師的集思廣益

開個寒假書單讓孩子們補一補

(補不補,怎麼補都是任憑自由)

因為我就是管圖書設備的

於是很熱血的快把出爐的書單申購完畢

好讓師生都方便借閱

因為一到六年級各開十本

年齡層從八到十二歲

於是書籍種類

各式各樣

這幾天進到圖書館的有科普,有繪本,有小說,有傳記,

可謂大進補

我在處理書時,

總會有沙盤推演

怕同事或學生問說哪本書好看

(好像在亞藝影音問哪一片好看?在線上查影評一樣)

於是經過我手時

我就這樣自然的讀過去。

沒想到耶誕節果真有神蹟。

竟有驚喜降臨。


我好久沒被繪本感動了,


因為我害怕讀到藏在繪本中的大道理。


今天讀到<鼠小弟的禮物>,
IMG_1808


覺得有一股暖流,


單純的慢慢的流到心田裡。

鼠小妹過生日。

在鼠小妹的心中,鼠小弟是最重要的,

所以哪怕只是一個一直要用手捏緊棉線不能放鬆的汽球

她都覺得很重要,彷彿豬小弟的汽球是全世界最大的禮物。

接下來,鼠小妹的朋友都來送生日禮了,每個朋友都送了很實用的禮物,

漸漸的,汽球就一直被比下去,不但不能放下來而且又很占空間,

鼠小妹開始覺得禮物麻煩又”奇怪”了。

嘴角也沒有像剛收到汽球那麼上揚。

我發現繪者上野紀子把鼠小妹的表情畫得無奈極了。

沒想到,最後這蠢汽球還破掉了,

然而那個爆破卻是整個故事的爆點。

(內含小玄機,此地不適合說破)

我覺得浪漫與溫馨就是這麼神奇,只要一秒鐘卻能讓所有的感觀破百。

收禮必須感受到送者的心意,而送者的心意也必須能剛好讓收者感受到,

用球類的術語來說,那就是擊中”甜蜜點”。否則只是單向的美好,

就像是五星級飯店的炒飯卻用冷凍蔬菜是去配色,雖然好看,但就是沒搭上。

雖然我很怕鼠輩,也不曾迷過米奇和米妮,但我好喜歡這本書<鼠小弟的禮物>。

因為他把滿滿的心思用輕輕的汽球樸拙的動作表達到最極緻。

四兩撥千金永遠是人生的勝利組。

我不是推書,如果不小心你也去讀了,希望不要回我一句”你太濫情了”

哈哈,我只是想說祝你耶誕快樂。

送你不適用的禮物,還不如來自我內心最真誠的祝福。

是否貼心

是否環保???


祝CD全家耶誕快樂

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