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覺得劇本寫得還不賴

但丁立崴空難這段總讓我如梗在喉

想要罵些什麼又罵不出來

從愛情走入婚姻這門需要一把名為衝動或失智的鎖

而取得這鎖往往是一個重大的事件

例如以前有什麼長輩死了要百日完婚或是誰家如何要沖喜

之類的

這種常民生活中將一對情人推入婚姻的爛梗時有所聞

丁立崴空難,雖然沒怎樣

可是就是一個事件

比起李大仁到新加坡升官這個事件

顯然更具煸動力

讓我又回想到<那些年>的片段

921一個大震之後,,所有電信系統全當機

311日本大海嘯之後,透過媒體或網路掏心掏肺或冰釋前嫌的故事

多到數不清

誰都想在一個大事件的當下表達出自己心中最底的感受

但是誰又能保證

這個強烈的感覺的賞味期限?

丁立崴夠幸運也夠大膽

幸運在於他出了個沒事的空難,讓這個空難不大不小剛好足以包裝他在兩人世界的強大宰制性

--因為我差點掛掉看不到心愛的你,所以你嫁給我吧

順理成章,合情合理

大膽的原因在於..萬一他得到的是程又青的NO

我一直偷偷期待劇本寫成

程又青又這個事件後,突然發現李大仁是他最依賴最可靠最盡力最不需掩飾的

強大避風港

而看完平安的丁立崴後轉向李大仁

(可惜戲劇有其集體意識的動線..劇本這樣寫就明顯違返人性..有誰如此理智??)

MAGGIE罵得好.他們這類人用"好朋友"來無限上綱

讓彼此週邊想要進一步交往的純情男女變成墊背

進而證明他們的友情萬歲...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這場萬歲友誼是好人卡和無辜墊背者不斷的交錯進行著

也許在這部戲之後

大多數想交往的男女不是先問清你結婚了沒,你離過婚沒,你有小孩嗎?

而是先問"你的世界有沒有程又青(或李大仁)?"

換句話說程又青之所以如此程又青

是因為她率性撒野之後的結果.有李大仁平分..

有愛情的親密又有友情的距離

不管他在丁立崴或李大仁面前,她都是大獲全勝

李大仁的愛這才成就了程又青

而李大仁需要程又青嗎?

聽說下週李大仁的秘密武器要出現了

期待是個耳目一新的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