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搭過便車或是被搭便車

你會去開口要別人載你一程即使不順路嗎

我不喜歡被要求搭便車

因為人和情況很掌控

但如果我喜歡你,

我會問,你要不要搭我便車一起去

但我發現

開口要搭便車覺得理所當然的人很多,

通常我都不是太方便

我記得33曾經就養車和繳稅的角度

大大的寫了一篇習慣性搭便車的人沒有想到的事情,

雖然是在幾年前,但我心有戚戚,

總而言之

要求搭便車者的心態如下

1。反正你都要開車了,多繞一下也沒差,我”還“可以陪你多聊聊

2。如果你不載我,就顯得小家子氣而計較太多

但他們沒想到的是

1。如果人人都要搭便車,我把人都送完了再回家,都要天亮了

2,油價,稅金都超貴~在使用者付費的年代中你不但分文末付而且還多了一位司機

3。車子是車主最高自由的秘密基地,外來者入侵,既不方便也不舒服

綜合以上五點

我仍認為,若非車主自動開口,搭不便之車只會讓人為難

這幾年,我開始發懶

能夠不開車我就不開車

這幾年我特別要感謝主動願意載我的朋友

因為那和會作菜一樣,總讓我多加一千分

今天有場研習

某個男同事昨天就來拜託我讓他搭便車

我當下沒細想就阿殺力答應

但回到教室開始心律不整

覺得不舒服

最怪的是,男同事自已有交通工具

而且我和他話不投機

於是我忍不住在FB上發了文

認為不是每個人都搭我便車都OK(雖然我長得還算笑口常開)

好笑的是

朋友們並沒有收到我的煩與悶

回文幾乎都是給足我面子的認為男同事對我有好感

(當然這種回文我知道都是禮貌性的捧場,

畢竟如果我不是許純美那麼家財萬貫,也不是張曼玉之姿如此讓人垂涎)

男人之於感情並沒不如女人感性

他們多半把女人當物品

當女人說她名花有主,或是已婚

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會覺得這女人是人家的”東西“

所以不可要

說理智也好,說怕麻煩也好

反正,先退再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人家的”東西“不要踫

(但女人不這樣想,雖然知道對方名草有主,但有比男人更大部分的女人

如果真的喜歡那根草,

反而在潛意識中會升起一種獵人的心態,順便試試自已的魅力,

先看看能不能搗亂一池春水

如果男人能為她離婚,那麼,算是人生中的豐功偉業)

男人的集體意識較為一致

因為使得某個年紀或某種戕況的女人幾乎不會再有任何享受愛情的機會

就算女人跟了爛透的,死不分手,死不離婚的男人

就算對其有所動心的男人,也還是覺得那是別人的東西不可踫

於是,女人缺了一個拉她一把的力量

並且被教導成”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的荒謬大道理

這是女人的悲哀。。.

我又扯太遠

從搭便車扯到這

但事實上這是相關的,

我的朋友在FB上的回文雖然消遣那位男同事覺得他醉翁之意不在酒

然而我因為有上述的觀察,卻覺得他的心態完全相反﹣﹣

除了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已並無任何吸引人的外貌和內涵外

我更推測,他覺得我載他是我的榮幸~~

這是我最不舒服的點

因為我和他雖然同事九年

但距離仍舊遙遠

沒有任何話題上的交集

我甚至有點怕他,看見他時會像小孩想拔腿就跑

今天早上我鼓起勇氣

對他說

我研習完要直接回家沒有要回學校

暗示他自已騎車去也比較方便

但他仍舊維持原來想法,而且好像特赥我一樣

說沒關係,我還是可以搭你便車

我的攻堅沒有成功

但頭皮一直發麻

在別人認為可能是一件小事

但對我而言卻是無人能明白的痛苦

我一天到晚跟學生說要保持平常心

但我自已卻完全做不到

一路上開到研習的學校

極為乾躁的對話

他的問話,我完全冷場以對

還好到了學校,完全沒有停車位

我請他先進去學校之內簽到

我停好車再進去

剛好很順理成章的不用坐在一起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個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的不適感

畫下了句點

剩下的疑問就是

他怎麼敢開口跟這麼不熟的人搭便車

不便之車~

這就是我這兩天的故事

我得再學說不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