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比這件事更重要的事記載

例如答應了一個話不投機的人搭便車這件事

(應該從我一口答應,一秒鐘反悔,

一整個晚上反胃,一夜將會失眠,

一輩子無法理解這個人開始寫起)

但算了,

CD,這裡只有你來,所以,我想,為了你,我還是快撇去自已的兒女私情

寫些和大眾相關的.....(電影和大眾相關)

但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回來痞客邦

我就會從很外圍的事情寫起, 就算文不對題也很威...


也不知該怪這是瑣碎之地足以讓我撒野

還是這裡影響的人少,隨意亂打也無妨

(畢竟我FB一千多個好友,百分之八十都未成年,

說來說去,我總有點社會責任~~~不能亂來)

我到底不要不要談<血滴子>這部電影?

要,我要談

但暖身不夠談起來乾乾的,

你不覺得嗎?(你只是笑)

CD我問你,你最近有沒有運動?

游泳?跑步?打球?

算了,我直接告訴你好了

上星期我富邦跑完,去吃了牛排

我記得你考試時是不吃牛的

但如果你沒吃過山姆史戴克的牛排

你不能說你吃過牛排

我封這家牛排店為牛排界的愛馬仕,

如果你有加我FB,你就會看到它的精采和我的臣服

我知道,你要問我富邦跑得如何

該怎麼說呢,

我是個不長進的跑者,跑21K不痛不癢,沒有比人家快,也沒有比人家累

說得好聽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但事實上是不上不下的,不值得一提~

也許你的升等才更有可看性吧(準備聽你說故事)

還有,你可能還會關心我學校如何

像我這種集衝動,弱智,濫情於一身的人,你也知道總有幾分可笑的精采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個好人,特別是就算有心想演,也演不出個樣

所以當我要當好人時,總是會出事

如果你想聽最近<當好人結果出事之不配當好人的人>請你註明,我會再講給你聽

另外這兩個故事,你也可以追加,你知道的,只要你問,我一定言無不盡~⋯⋯(^.^)

1。不想同車的人

2。低調好牛排


這三個故事雖然比不上安徒生或村上春樹,(最近還有個新作家野夫我也很喜歡)

但至少也是我的人生一筆,如果你想聽(我可沒逼你)

好吧,回到主題<血滴子>

首映場的票,是好友劉小怡贈的

我受她的恩惠頗多(就像你受我的恩惠一樣哈哈哈)

別鬧了

不管血滴子如何

這個對劉小怡的感恩是不能少的

特別是星期四是我的地獄日

能夠以一部電影當做最終行程也算是值得

導演是劉偉強,如果你不認識他

那我提醒你,他是<頭文字D>的導演,是的,我看過五次的那部

(關鍵字“藤原拓海,AE86,飄移,豆腐,)

(對了如果你回來台北,我們可以約去MR.J或是藤原豆腐店去吃喝,我喜番碳烤)

(還有,最近有朋友說他在三百壯士GYM看到杰倫,三百壯士根據資料顯示,

是劉畊宏的店,但劉畊宏的身型我不太愛,

還是杰倫好,但杰倫<十二新作>的金髮總讓我想起張雨生

我又有點不想回憶,但你也知道我和你討論英才是往生法,,,又越扯越遠了,

和你聊,總是不管範圍,就算每秒轉一個話題,我都不會覺得對不起你,

說到三百壯士,害我很想去,但我又不敢去,萬一杰倫真的出現,

我極可能受不了.而且似乎那是充滿正妹的店,我不太適合)

括號好像括得太久了,真糟,

但我喜番胡語亂語,加上沒有條理

放鬆~~呵呵

你也知道,(這句之後要從劉偉強接下去~劉偉強的頭文字D)

(你記得2005年時,我帶領全班21個人攻佔美麗華影城,那時還叫威秀,整個超挺杰倫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劉偉強)

昨天看完劉偉強的<血滴子>(以下要進入正題)


我好像不認識他

讓人極為瞠目結舌,大驚~

<血滴子>

風景100分

爆破90分

型男80分

服裝視覺70分

劇情60分

整部片65分~

戲中的俠情與道義著墨用力我卻都哭不出來,連心都沒快,糾一下,震一下

掃除血滴子集團的手法相當詭異,例如加上一場五牛分屍的戲,實在多餘

女血滴子手李宇春的送死鏡頭堪稱本戲一大敗筆,將近三分鐘的壯烈慢動作老梗讓我差點笑出來

有必要這麼送死嗎,壯烈的莫名其妙。

阮經天的演技雖好,但是放在本劇中,有如牛刀殺雞,大材小用,

那些影帝規格的眼神和嘶吼及貨真價實的鼻涕反而架空整部戲,更顯得劇本敘事的薄弱

雖然天狼黄曉明極度的高帥,讓人賞心悅目,

(真不敢相信失去他之後,戲還會有亮點嗎)

但是清廷追殺天狼到最後轉成殲滅血滴子眾成員似乎太硬

這個兔死狗烹的橋段無法引出我的悲情與同理,有過於煽情之嫌

(不免又讓我想起史上大爛片排行榜<世界末日>叫阿湯哥背書的那個慘烈票房)

戲還沒到一半

我就看到前方兩個影友拿出手機在玩了

我能說什麼

這兩個月極窮的荷包,諒我只有進電影院看過兩部電影

想起前一部<逆光飛翔>到中段時

一直搞不清哪個點逼下我無法停止的淚水直到結束

再反觀今日大情小愛的種種,民族兄弟的大義

滿腔滿腔的倒給我

我仍然不動如山的面無表情

就覺得電影真幽默

好電影,四兩撥千金

所謂文學上的冰山一角,讓觀影者自我發酵,水到渠成

而劇情不夠嚴謹的

就像對嘴的歌手,高音的皺眉你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血滴子的任務是俐落的要人頭

然而今天血滴子雖然割了不少首級,噴了不少血

但要觀影者肯定的點頭稱道,似乎還差了點~

可惜了這句吸引我去看的劇中名句

“你和我的生命都不是自已的”~~~

我不是專業影評但感覺是我自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