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D
不知道哪年開始
教師節不再是國訂假日了
(好像是從228開始放假的那一年)

許多政客利用老師製造社會分化
例如先放風聲說要給公教什麼福利
然後就有某些團體出來指責說老師格但又拿太多之類的
於是從善如流
公教連原來有的一點微薄利,也一件件被刪減
我們不是默不作聲
是再大聲的嘶吼也得不到共嗚
因為,這個社會上,瀰漫著我沒有別人也不能有的氛圍

別說這個了

當行政第二年
教師節好像平淡許多
當然我並不是一個在乎孩子們回饋的人
相反的,我覺得離開了我,那五個字基本上也沒什麼價值了
我離開FB已一個月
原本以為無人惦記
但沒想到還是有幾封私訊認真的祝我教師節快樂
我不能說感到欣慰
只是怕萬一祝福流於人云亦云的形式
也有點可笑
好吧,不過是五個字,我認真個什麼勁兒

要說到以前當班導的時候
總會把卡片拍照PO出來,
用孩子的文字來肯定自已
並且召告天下,我是適任老師你看

禮物也一定排滿桌
我也肯定會從滿桌的禮物,分送出去給科任
再怎麼樣,科任老師也是辛苦無比~

如果我說不在意今年淡淡的輕輕的彷彿已跟我無關的教師節
你會不會覺得我是裝做不在意
(你一定會,男人都自以為會推理)
其實當我離開FB之後
很多事情就已經不在乎了
我想看看,我是不是有本事,在純粹自我的世界裡
不用向誰宣告,不用向誰最暖
一切都用靜默來進行
反正,再怎樣
我都有你
(雖然,我也不確定你何時會來,但全天下有一個人可以收留我的胡言亂語,那就是幸福了(

我今天只祝兩個老師教師節快樂
一個是你
一個是我尊敬的教練

雖然我知道在教練眼中,我排不到前十名
不是什麼多厲害的學生
但是我盡我的意
做我自在的事
他在不在乎我的真心誠意
並不在我的公式裡~

今天一早一通電話是三年前的學生
今年上高一
來電未顯示號碼,為什麼,我問她
她說她用公用電話祝我教師節快樂
因為手機干擾了她的學習,她不用了

接下來,是兩位去年607的孩子~還記得我,算是受竉若驚
再來一位是去年的實習老師
她說從我這裡學到很多
我想這是客氣話吧
因為我不知道我給過她什麼,她也不是我帶的
頂多就是跟她亂聊而已
再來是微夢想跑團的隊長
(這我很驚訝)

最後兩位是兄妹
分別貼在FB我的塗鴉牆上
這個妹妹,我是連教都沒教過
是我在光華的學生
現在都研三了吧

總之
這是我今年的教師節
三張卡片加上九個祝福
報告王畢

喔對了CD,我想順道問你
如果你的手被人家用原子筆寫上不同的運動品名你會怎樣
會生氣嗎
A同事跟我開玩笑說要我送他名牌
我作勢畫了個勾勾,
他就說畫上來啊
我一開始不敢
後來他說無妨,還可以多寫幾家
我就把美津濃,愛迪達,撲馬都寫上去
B同事,看到了,說我太誇張,很沒規矩,
我想了兩天
心裡在意,
是你被畫,你會生氣嗎?

CD,教師節快樂~你一定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