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方式很多
一封簡訊的
一頓爭吵的
一封自白的
一片沉默的
一場床戲的
一晚MSN的
那天知道最新的一種
三個月的布落網誌
連寫三個月的網誌
只為了不敢開口的,極度理虧的分手

原因是男主角為了自己先行劈腿
又覺得愧對萬般皆好的女主角
男主角劈腿的對象
是十年前錯過的心儀女子
在風景區的一場偶遇
兩人竟都有"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明白
於是很"巧合"的各自結束自己的現在式
希望他們無緣的過去式
可以變成現在式和末來式

我在MSN上陪著朋友看著這段累積三個月的
自白書也好
告解信也罷
男主角看似不捨但卻早已堅定的心
在網誌裡柔中帶狠的一一道出
結束的那天就這麼無預警
寄給女主角的是他蘊釀分手九十多天的一串網址
很快的,
我也在字裡行間中抽痛起來
視線不得不飛得很快
除了已經模糊了一片之外,也怕自己等比累積那傷痛
一方面快到看不清任何過程的仔細和紛飛
一方面又想幫女主角找找是否有什麼挽回的蛛絲馬跡
我就這麼矛盾的讀完所有

男主角為自己的劈腿不斷自責和自我貶抑
他又感性一一細數這三個月的"義務性"濃情蜜意
似乎說他也不是太薄情
然而一方面
他分手的決定卻是斬釘截鐵
單方面的決定
沒得談..
我在線上陪著痛了很久
女主角回想這三個月來的相處
竟是分手前的暖身
這樣禮貌性的最後身心靈巡禮
真是讓人情何以堪..
我入戲嗎?不知道
就覺得人類發明文字說不定是大罪惡
熱戀時可以讓人陶醉
分手時直接要人瓦解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再戀愛的一次
我一定送一整個布落格給我的愛寫滿所有的甜蜜..
但我卻沒想過
布落是用來累積自己的不確定
然後像武器一樣
弄得最愛自己那個人一身是傷
最後倒在血泊中無法清醒


我這幾天為了這故事起了幾個罵人的頭
感覺自己的立場是女生這邊
但寫到一半卻全部D掉
隱隱覺得
男生二選一若錯
難道二選二就比較對嗎?
不明白!

愛情的難..難在無法定義沒有絕對
只能說
"愛得多的人等死"
(這是我多年以來陪盡周遭人情海沉浮的一句銘言)
只是
有人死而復活
有人死不瞑目
有人卻是含笑九泉

我只盼你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