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顯然不喜歡這部片
但我超喜歡
我打91分
因為很冷,因為很難,因為殺死我很多腦細胞
我看電影總愛和自己不斷打架征戰
從某些生活片段和價值觀
還有自己的喜好
不斷很辛苦的組織
我可以不看影評就先看電影
(就像我不看樂評要先聽音樂一樣)
如果我的生命已經被一種模式驅使了(或詛咒了)
在藝術的聲光中
我一定要自己來感受
(當然有時會被騙)

打91分的原因是
主角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他有演過我愛的冷山)
超搶的!超讚!
還有..他良知與內心的掙扎
到底要幫兇手請律師
還是為套出真象為自己的小說寫結局
一直在不斷搖擺
選了一邊就放棄了另一邊
這是我一直在糾葛的人生大事
哀的是
他讓他的兇手朋友上了斷頭台
或許卡波帝也讓自己上了斷頭台..

劇情;
1959年11月,楚門柯波帝,美國文學史上最具爭議性的同性戀作家,
無意間在紐約時報看到一則駭人的滅門新聞-堪薩斯州一個寧靜小鎮,
一家四口被冷血的殺害,無一倖免,這則新聞吸引了楚門柯波帝的興趣,
他說服紐約時報的編輯,讓他前往採訪。
稍後兩位冷血兇手被捕,
坦承他們與被害人毫無關係,
竟然可以為了搶不到100塊美金而動手殺人,極端殘暴。
柯波帝在採訪兩位兇手的過程中,逐漸發現兩人悲慘的童年,
與自己從小因為可笑的娃娃音、同性戀身份、和驚世駭俗的言行,
在成長過程中遭受社會歧視的處境,有幾分相似,
不禁同情起兩人的遭遇,
他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抱持著超然的態度寫完這個故事,
他在良知與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立場間掙扎,
他的故事需要一個結局,而最完美的結局,似乎就是把殺人兇手送上絞刑台……。
最後兇手伏法,柯波帝也完成了他的曠世鉅作「冷血」,
這部小說成為美國文學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但楚門柯波帝也沒有再發表過任何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