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好看好過癮的片子
只能說餘韻永存..回味都很過癮
不是只是嘻哈對探戈那種表層的對話
其中更有種族,世代,文化,音樂各種嚴肅主題的輕鬆對待
杜蘭先生是一位國標高手
本身因為西法後裔,,會六種語言
陰錯陽差接觸了社會底層那些成天混的留校察看的孩子
他用自己的專長強勢又引導並重的感動這些半大不小鬼靈精怪的學生
故事結構雖然很像什麼"放牛班的春天""音樂班的春天"
中心思想都是強調"化腐朽為神奇"
但因為探戈和嘻哈兩大舞國門派
在劇中不斷互相撞擊
兩種舞又都是我極為迷戀的舞派
兩種配舞的音樂都是刻痕頗深的印記
這樣一來一往.一性感一解放
探戈線條美.情感狂野又兼具極度性感的美好
嘻哈隨性自我.有主義才有舞步
弄得我看電影時好幾次起身跟隨劇中人起舞
好幾次倒帶不斷欣賞精采片段


編劇的對白設計頗有意思
杜蘭先生西裝筆挺第一次和中輟生見面時
學生竟然問他是要參加喪禮嗎??(原來西裝有這麼重要的原罪)
杜蘭先生展現紳仕風度為所有的女士開門時
也被學生奚落"把不到妹..因為太多禮(原來禮義廉恥是這樣不見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練舞過程中
由於朝夕相處,,近距離接觸
使得班上一個超會把辣妹的學生
"不小心"愛上了軀體龐大的大象妹舞伴
他跑去和杜蘭先生告解時最好笑
"我...不知道在哪一秒突然對她有了感覺..我真的好害怕.."
(他不能相信自己會愛上這麼抱歉的女生...)
我簡直快笑翻了
原來國標舞的功能這麼大..
跳舞就是快樂..不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