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好不好玩
還是得去一趟才知道
行前問東問西都說不準

看了兩本書
走馬看花的自由行
帶點閒適和隨興
只要不堅持一定要必遊處或排隊店
得失心不高,怎麼玩都是意境
我其實是有玩到的滿足


說吃之最
吃,什麼都好吃,有人去港澳純粹就是為吃
我對粥一向情有獨鐘
所以,差點為了粥不想回台灣
台灣是稀飯吃得到飯粒
而澳門的隨便一家店都是有煲的火候
那樣綿密細緻
我忘了那成份是澱粉和卡路里有關
只是一碗接一碗
沒得挑,沒得嫌!



比較有意思的是澳門的腸粉不加內饀,直接就嗑了




還有,他們也不提供餐巾紙(我覺得很好)
所以一包要一元至三元不等
另外是,
他們也不太在意餐具如何
常常有缺口的碗
但因為食物好吃
也就算了






說玩之最
行程超短-
很多人怕坐飛機
我是還沒到那階段
到澳門一個半小時,又是同文同種的地方
語言不成問題,文字又是繁體
方向感好的,第一次出國恐怕都可以自由行
澳門人非常可親
我去買東西從牛仔褲掉了二十元,小姐追到我,還給我
我在照相時,小包包的拉鍊沒拉緊,路人甲,跑過來告訴我,手機要掉了



三天之內,有了兩次經驗,非常窩心

文化多元-
我喜歡衝突
文化上的衝突更是一種體驗的享受
澳門曾被葡萄牙人接管
因此葡風痕跡斑斑
一個街角一段馬路一座教堂
都能展現其高度的衝突



為什麼<雙截棍>這首曲子會成為二十世紀末中國風的經典之一?
若不是間奏中的西洋鋼琴滲入二胡的旋律
怎可能有反差之美
我一路探索一路玩
我突然珍惜起我的玩伴
至少是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
否則,這種文化的內外交替
哪是還在愛玩水愛俯衝找刺激的孩子們能感受?
而不虛此行的
當然是我到金庸的圖書館看到了他的手稿和傳說中的屠龍刀

而盧家大屋也是讓我欣賞不已
一種莊嚴而氣派的美
不輸西方的城堡
真是青花瓷歌詞中說的"自顧自的美麗"
有透視之美,有穿越之美,有精緻之美


而西方文化中我最愛的是崗頂前地
地方不大,但有著歐風的碎石地,被圖書館,劇院,教堂包圍
喜歡那個氣息,而且超想點播<馬德里不思議>


慾望之最
最後講到慾望
當然是說搏弈之學了
那些所謂的娛樂場所
都是煙味瀰漫
本來一心想去但沒住成的威尼斯人休閒酒店(最後只在裡面吃冰淇淋)




擁有幾萬坪的賭場
若不是親眼看見
我很難想像那麼多人喜歡賭錢--根本就是威尼斯人菜市場,吵又擠
玩伴說,既然來了就要隨俗
我也同意
在濃濃的煙味中
我在十分鐘用水果盤輸了一百元港幣
當做到此一遊的交差
旁邊一個工作人員,看不下去還頻頻想要指導我
無奈我輸意已決
想離開煙霧之處
賭錢並不會讓我快樂
我不喜歡

三日由行
早去晚回
很盡興
還好我沒聽某些人的勸阻"千萬別去澳門"
還好,我擅於自己彈自己的調,每天都走六小時的路
結論五個字
便宜又好玩(12000一個人)

(相簿有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