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一閃間走到了年的盡頭

我可以想像學生在接到"新年新希望"為作文題目時那種不耐和掙扎

或許人在習慣的牢籠裡

小小的十二三歲年紀就知道了這時間的慣性

以及許願和失望之間的微妙與必然惰性

他們漸漸明白拼了命擠出來的自我勉勵在年終都化作磋砣歲月的輕嘆

不知是可悲和可笑

雖然我有他們三倍的年紀

但感覺也好不到哪裡去

當我們在說孩子和屬下如何時

自己有沒有很優秀很突出都是個不好意思的問號.

2006年好像又比前幾年又過得快了些(是自己老了嗎)

我對某些人的依戀還是持續(比如杰倫和阿姆)

我對某些食物還是獨鐘(比如山西刀削麵拉麵義大利麵)

我在每兩到三個月還是會出一張以杰倫作品為首的私房精選集

讓自己能在開車時時有個K歌的ㄈU

同時也和不嫌棄我選歌方向以及篇幅很長的心得破解的好友來個排行榜交流

但在網路下載音樂便利人人都是音樂達人的狀況下

我的手工獨版私房集顯得有點夕陽工業的尷尬

只剩下自娛的功效

我的一意孤行不聽勸阻的牡羊座洞也彷彿和我睹氣先是流膿而後閉起

於是我在射手座的第一天趁著2006的第一個寒流
又另起一洞打了射手座耳骨洞

期待這個洞是能見人的

我在年中不小心考上研究所卻因此而

讀書量不得不比前一年再擴增數倍藉以在書中尋得論文靈感

一直在認真準備的GEPT卻因為考試當天找不到準考證而作罷

卻又在隔幾天整理書桌時發現在玻璃墊夾層裡面

我加入了加州運動中心拿了終身會卡

沒有在裡面和一堆裸女辣妹坦裎相見洗過一次澡換過一次衣服

所以也沒有聽過會員和哪個教練有過曖昩

但接受拉丁和瑜珈老師特殊眼神的激勵

於是忍辱負重的賴著不走直到年終

成效是肌力足可以騙六年級的孩子

我的書和3C不斷的買到老廖說家裡會因為我的消費習慣而垮掉

我趁機慫恿他和我撇清關係也好從此放我一馬讓我流落街頭

但他意志堅定的搖頭感覺像是某人一定要作到2008的毅力

也感覺像我這隻爆走猛虎最好不要出柙

以免有損社會安詳和平

於是我這三不五時的善意提醒最後仍

不免變成2006年最有餘韻的笑話

我一開始在布落格打鍵盤時

會怕自己透露了什麼或讓人誤解了什麼或怕自己太意識流

反而讓要傳達的片段變成一團迷霧

但後來一整個的開放

沒有密碼沒有上鎖

有懂也好沒懂也罷

我自己的對話也就這樣和你的視線穿插

繼續低調迎接2007


我只盼望我的瘋狂在2007能更趨低調

能給朋友快樂給自己平靜給家人幸福

我會盡量

新年快樂!!!

我愛的每個人.
(怎麼寫得像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