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
喜歡自己躲到美麗華裡面
獨享每一部片子
劃位時還得告訴小姐
前後左右的位子能空盡量空
因為我不想和陌生人太靠近
在意外間分享喜怒哀樂
也不想自己的笑聲或哭聲
因為陌生人而收歛
一個人享受看院線片電影的日子維持近兩年
當然我得感恩
我的學校和美麗華影城只有三百公尺不到的距離
才讓我可以在下午四點半至七點耍隨性

2008開始
有了轉變
突然覺得,看院線片有點<貴>
對我這個"資深月光族"而言
這無非是一個深自內省之下破天荒之心靈吶喊
受了什麼刺激?其實也沒有,
就像髒話罵到盡頭的人,突然想拿起四書五經來個文化微整型
或者更像是職業殺手最後還是得躲到告解室去默念"AVE MARIA"
(請參考杰倫以父之名MV)
轉變,有人說是"成長"或"成熟"
但或許說"生命平衡"更貼切一點,

上學期在課堂上,我還會嫌棄上台表演的學生"沒爆點"..
這學期,我又會說,演那麼多你太愛演了,
(這是JOLIN MR.Q裡那一句"一窩蜂都裝酷不醒目"的道理)
或許我就是這麼"難相處","難伺侯"吧!(過猶不及都皺眉...)
(但我可不承認是受了"決戰第一名"和"名模生死鬥"那些毒舌評審團的影響)
但是唯有鑽石才能琢磨鑽石
這幾天,徒弟們將會各出奇招,為了他們的暑假作業要幾頁向我討價還價,
基本上如果有好表現,我很願意打折,
但是用耍賴的要我屈服,就你想得美的很難成功,
別忘了,你們要當的是內外兼具的鑽石,不是只會耍嘴皮子的鑽石
(怎麼從電影講到暑作?..又腦殘了)

那天我還是沒在33和瑛的引誘下,
點了冰火波蘿
因為波蘿一向不是我心目中的好物,
於是我的抵死不從又讓我在K歌時,自閉了幾分,說不吃就不吃!
每次約K歌會時,會對"沒練新歌"的人,有種難解
星期五的三小時三人,(並沒有唱仨人好嗎各位)
我卻可以理解點兩年前"懷念金曲"的合理性
我的時間給了學業忙碌,自然就沒時間接近新歌了,
還好,三人三小時中,大家都有互相包容的雅量,
誰也沒嫌誰的歌,除了時段不對,因此一人花了一千元有點心痛之外(始作俑者是我,我承認我該死..)
我沒把排行榜的歌整個輪一遍
但我還是有hihg到,
美中不足的是,我要分享給33的汽車防水炫光貼紙
她看了三秒後拒絕,我還加問"你不要殺手傑克那,要不要海綿寶寶?"
看到她不耐的眼神我就想通了
一向走氣質路線的她如何會接受殺手撲貼在車尾
反正,唱歌有快樂到最重要,
我突然明白,舊歌也有效果
這是我的轉變

2008在家看DVD的時間多過院線片
(好處是因為不上眼可隨時停播,或者手邊擺幾本論文配著看)
昨天看的是王家衞的<我的藍莓夜>
比起上星期的<科洛弗檔案>(害,,怎麼能相比)
藍莓夜真是一個有味道
但精采點在哪裡?
是因為王家衞還是冷山不冷裘德洛不弱的男主角?
還是因為被這幾年大陣仗大場面,
玩弄動畫技術到極致的電影市場搞到口味失調
大倒胃口的原因所致?
可能都是原因吧

到底"平衡"(或"轉變")比較重要?
還是"一如初衷,一路到底"的堅持比較難得?
如果極黑的平衡是極白,那麼"轉變"會被定義成"人的生命中重要的歷程印證"
因此,這些有的沒的便無需旁人的註解或評價,
一切盡其在我
那麼嚴肅威武的將軍下了班有變裝癖
黑道總舵主興學建校鼓勵孩子好好向學
同性愛膩了,要愛異性,異性沒戲唱了,只好愛同性
可以搏版面當頭條的事件應該也不會是什麼新聞了.
這些就只是一個個人事件,小小的,沒什麼!

像我這樣及時行樂的人(還好是我的職業限制了我一大部分,目前還不知是幸與不幸)
有著五顏六色的回憶
如果某一天剃了光頭潛在尼姑庵與佛長相伴
你有天終終找到了我,我淡淡的跟你說一句
"施主,我心意已決,你就別再多費唇舌,請回吧!"
這自然也是個明白人都理解的人生常態.
是不是你說?
(當尼姑要先準備一百萬新台幣,聽說的,但我名下還沒有,而且我也沒有借錢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