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最夯的高雄高捷之旅
在心情上是無法開開心心玩的忐忑,
在金錢上是前所未有的豪華
又是高鐵又是高捷
全家四口所有的交通費超過一萬兩千元
但是,時間上的節省
還有精神上的飽滿
花了錢應該也是值得

只是一路上在感受高雄改變的同時(其實以前也不認識高雄)
又要擔心論文的著落
無非是心境上的一種折磨
但是既定的行程
又怕一延期
整個計劃就變型
於是咬著牙就來了

我喜歡有雷小姐和P小姐一起參與的玩樂行程
因為有朋友同行
可以讓我更覺得幸福和充實,在我誠意和順口的邀約之下"六個人要點菜很方便喔"
兩位小姐竟然願意同行
當然她們是唯二可以忍受有十幾歲小孩在場的包容力特大的大人,
最重要的是只要她們一出現
我就可以和她們進行三人活動
而兩隻小孩就只好跟著老爸去遊樂場所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遊樂方式
在阪急大逛特逛,在橋頭糖廠吃著冰棒,看著日式的員工宿舍
在最低調最平價,品質最高檔的傳說中的<菜包李小吃部>吃到最正的海鮮
這些不花腦筋的幸福當然都很拜在高雄曾混四年的雷小姐帶領與智慧之賜
整個一日遊很順暢,小孩和爸爸始終在一公里之外...(因為我們要講女人的秘密.男人小孩不宜)


不過,今天最大的爆點應該是
到了高雄夢時代廣場時
剛好遇上龍應台在台灣唯一一場的新書<目送>簽書會
瞥見大海報時,得知此時此刻,偶像就在我的樓下
但我的書在行李內,行李又在放在飯店
P叫我再買一本
我想也是,不然還要回飯店拿嗎
看她在我面前率性的簽完名,竟覺得手足無措恍如夢
"可以合照嗎"我不知哪來的膽子真的問出口了
雷小姐非常配合的幫我搶了時間拍了合照
就這樣
我在沒有33的專誠引見及協助之下
憑著瞬間大腳油門的衝勁,發揮及時行樂的哲學
用自己的手把書拿給偶像簽
用自己的口,請偶像和我合照
我除了比較結巴還有點皮皮趖之外
至少也照了一張有歷史意義的合照
雖然我沒有坐上夢時代的摩天輪
但是我比登上摩天輪,更有天旋地轉的喜悅
這一個喜悅來得恰巧又順理成章
如果我懶惰待在漢來飯店打論文
這個意料之外的大驚喜,可能就擦身而過


我"目送"龍應台低頭簽名的背影
覺得這個經驗是一道最貼心的舒緩劑
平服了我對論文的不安和焦慮
在高雄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最喜歡的作家之一龍應台
並且順了心願合了照.
開心.


難怪塔羅大師預測我說在高雄我將玩瘋了
我想,我今天是樂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