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我沒想到我打超過1000字,
你的版不容許1000字的回應,
你看或不看都無所謂
因為,因為,我的說法也許很刺耳..

小孩子,我這裡有幾個未滿二十歲的
建議不要看(但你還是會看完,只是看不懂,或者誤解..)
請停止閱讀吧..


K..你這個一男劈兩女的故事
我有話說~~~


冒著被公幹的危險,還是要寫

感情的世界其實也是很血腥
和大自然沒什麼一樣,有食物鏈,有弱肉強食
這次你被吃,下次你可能吃人
有些人食量大,一次要吃很多才滿足
有些人鳥胃,只吃一點
有些人不太敢吃,因為怕吃了會中毒之類的
有些人則到處試,不知自己最愛什麼食物
有些人偏食一種,有人葷腥不忌
有些人只嘗生鮮的,有人偏愛陳年的,或加工的
換成感情的辭彙,
就會變成,有人到處留情,腳踏多條船(簡稱劈腿)
有人專情且從一而終,有人喜歡嫰草,有人喜歡姐弟戀,有人喜歡婚友派對
有人喜歡網交,有人喜歡付錢..有人喜歡掠奪,證明自己
(專情是好聽,但有可能也是懶惰的代名詞)
有人尋尋覓覓還是找不到真命天子(女),感情觀飄忽覺得一定有更好的在等他
人都在欺騙自己,不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相信,就是全部都不信
又習慣用道德當筋箍咒,框別人也框自己,最後制定了婚姻
(十字軍東征時代還有可笑的貞操帶,中國古代還有貞潔牌坊--倪匡的尋夢)
或所謂只有自己會沉醉的宣言
然而不管人怎麼自我框架,最原始的弱肉強食狀況還是依然存在
這段感情可我是強者,,(我吃人,)
下段感情可能我變成弱者(我被吃)
強弱無從選擇,只有碰到時才會知道

我不是幫劈腿者開脫罪名
只是"強中自有強中手,惡人自有惡人磨"
當自己變成弱者任人宰割或喚不回另一個人時
就要面對自己是弱者,
狠一點就"祝福"另一個人,遇到另一個強者
釋懷一點呢,就期待自己變成下一個強者
(誰也不能保證自己絕對不在心理或生理上永不劈腿)

遇上了,就當作自己被狠狠咬一口吧
不然咧,拿德德和當初的誓言來苦苦哀求都沒有必要
喚得回一時,喚不回一世
而且強摘的水果不甜,
抓得回他的人,抓不回他的心
有什麼用
感情只有兩人世界,所謂的一對一,
根本上已經快變成神話
要怎樣把一對多,多對多,及多重面向的感情
才比較像是未來要面對的問題
千萬別想一定要有怎樣的模式
一有那樣的想法,就綑綁了自己
雖然我現在還在不知死活的(或不知惜福)的階段
但如果有一天婚姻出現了破洞
也許我會呼天搶地,死去活來
但,那之後,我還是會體認到那是常態
所有的解構和去中心都會是以後的社會型態
只有面對,別無他法

人可以愛面子的選擇宣告自己有段美好的感情
也可以難堪的承認自己感情破碎
但是,要別人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或期待回到當初的美好
都是自欺欺人

人是活的,時空在變,
對一個人有責任不代表一定還存著當初臉紅心跳的愛情
愛情的珍貴,在於他跳動難以捉摸
婚姻只保證住"大部分"人在法律上的責任
守住婚姻只是表示我不想做個不盡責任的人
但不能再要求我有當初一樣的愛情
至於那些跳出來說二十年婚姻保有濃厚愛情的人
我仍微笑深深祝福

結論是
不管怎樣型式的劈腿,心走了,也就不用要求那個人的說法
要求些什麼公道或發動親友團道德勸說
與其這樣還不如期待下段戀情

我不是說風涼話
我很殘酷但我很認真



後記:
如果有一天臺灣真的把通姦除罪化,
所有的死心塌地的元配和愛家愛妻的好男人
應該會抓狂吧
(也許這兩造應該彼此認識一下哈哈)
這裡有一篇2001年的文章http://www.awker.com/hongshi/mag/55/55-3.htm
釋昭慧談通姦除罪化,有條有理
如果真的通過,結婚一旦不保證什麼,就可以打破一些傳統思想為結婚而結婚的惡習
而且再也不會有白目的人說,你到了"適婚年齡"怎麼還不結婚
婚姻之中,若要說得利者,勉強算是小孩吧,
那你會問,萬一婚姻制度瓦解,小孩怎麼辦
放心,婚姻制度永遠不會瓦解,不管時代如何進步,婚姻永遠有其誘人的點
那你又問,如果真的真的解構了呢?孩子不就沒人養了嗎
不會,就像身體的功能一樣,一個功能沒了,一定有個功能會取而代之
(而且說實在的,我覺得單親的孩子比某些雙親家庭的孩子來得成熟和惜福..個人經驗啦)
小時侯很難想像,同學之中,會有媽媽是越南人或是泰國人,
小時侯很難想像,足不出戶用手指打鍵盤,好貨就會到家
小時侯很難想像,聰明的人會做壞事來證明自己聰明<駭客>,
我已經想過很多次,十幾年以後,seven一定要賣的可能是各種度數的老花眼鏡和枴杖
一定要有的服務可能是投幣式的哺乳室或幼兒社交平台站,提供暫時托幼
單親是常態而雙親家庭是反而是少數
慢慢的我們的社會呈現一種摩梭族的走婚風情
哈哈,...非常好,一早起來,論文沒打半個字,卻越說越遠,越掰越多
珍惜眼前對你微笑而且愛你的那個人就好
別過度要求
雖然,說的永遠比做的容易
朝聞愛,夕死可矣..= =
好吧,用大佑的名句做結束好了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