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音樂我沒意見
你要說你聽的音樂有多白金見證
拍賣飆到多少美金
有多少人拿了絕版CD不聽
鎖在保險櫃中當寶貝或傳家之寶(那樣能叫愛樂迷嗎?)
你講得口沬橫飛
差點掉在我的香煎九層蟹肉上
你的air supply
你的eagles
你的那些ABBA
隨便都隨便我都沒意見
我都聽過..我也明白他們的傲人與獨特
但是你為什麼要話鋒一轉
扯到我的杰倫
你為什麼要對著其他的客人
談論你不明白又沒感受的音樂
又用我最厭惡的方式惡意批評杰倫
你能唱杰倫幾首歌?
你能跟上他不斷變幻的節奏練上幾段他的精典rap?
你大言不慚的說著你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但你又不要臉的預測杰倫會紅多久
你說你不想要追流行
你說不會杰倫的音樂不見得就是LKK
笑死人了
LKK是心態,,不是年紀不是喜好
你的心態夠寬
你就能接受各種不同的文化和多元音樂
你能用宏觀的氣度去感受
就算你不愛聽
也不用在以客為主的店面
大放你的屁
你既然不明白杰倫
當然不會品味他的歌
就像我們看雙胞胎乍看之下會以為同一人
那是你本事不夠不能做精確辨認
就像我對爵士音樂等級不夠
我也只能很外行的說一句
"感覺很像"..但音樂本來就有類型
鄉村,嘻哈,.搖滾,藍調各有所好.,
自成一格坐擁王國

我的杰倫又犯到你什麼了?
老闆
杰倫唱什麼你聽不懂(恐怕你是人云亦云吧?)
網路上歌詞一堆
隨便一抓都有
請問你"那混亂年代朝廷太腐敗..."
"一群嗜血的螞蟻被腐肉所吸鬥.."
這種詞平常人不在口語中出現
你不對詞怎會聽懂?
就算是字正腔圓的主播來唱你也還是不懂
那是詞義,非關杰倫咬字
這是兩碼事拜託你也上進一點
好吧,唱難的你不懂

"一件黑色毛衣,兩個人的回憶"..
杰倫明明唱到一清二楚
連二年級學生都不用看詞也練的出一首歌
你還敢說你聽不懂
老闆你少來了
你的音樂觀顯出你的侷限
我愛杰倫
對音樂有所好惡
但我至少不會批評我不懂的那一塊
除非人家踩到我的痛
就像你這樣
你懷念你黃金時期的那些音樂作品
好聽是"懷舊"難聽是"封閉."..
你曾在餐廳駐唱有多屌那是你的事
我多少會佩服你或拍拍手
至少你是我崇拜的以表演賴以維生的藝術工作者
但你在我面前不斷和陌生人圍剿我的杰倫
我不能接受
好歹我都是你一個月來上三四次以上的客人
說難聽一點我們一家都是你的衣食父母
你難道沒看到等你炒完豆芽之後的每一道菜我都無法下嚥了嗎
你難道沒看到我青筋爆露的痛苦表情嗎?
你這該死的老闆
我恨你
我沒當場捍衞杰倫是因為
用餐禮節我還懂一點
為了避免尷尬和緊張
(我知道我會和你對罵或激動到飆淚..這都是我發生過的事)
我今天讓你
但我告訴你..
我不會再來你這家鐵板燒了
當然
我經過你的窗子不會再對你微笑
你會想起我怎麼那麼久沒來了
但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問
為了杰倫
我只好忍氣吞聲
來一點悠雅的別離
讓我告訴你一個密技
下次別再抒發你的高見
否則你怎麼死的可能都不知道
再見了
德行東路唯一的一家鐵板燒老板
在你店裡吃的東西
我都吃瀉藥放掉了..


(這是為杰倫寫的第六十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