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李安令我欣賞的處世態度
再加上一手好廚藝---有廚藝的人我最愛
不管他的作品有沒有得奬
有沒有光環
我都一定力挺

天母的場次長期處在一種很怪的狀況
不管什麼片
只要上映三天內你不搶看
再來的放映時間
就會整個很詭異
我在中秋節不賞月,和大家一起去捧李安的場
雖然媒體一直強調長時間的性愛鏡頭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再加上很多人都想看看偉仔的"精采呈現"
色戒就當然變成最近非做的台灣人共同功課,

先說善惡好了,
如果漢奸是惡
那特務就是善
善的一端有熱血但無腳本
且戰且走,白白犧牲,卻又喪失許多先機
於是只好走味的上演假戲真作,
鑽石是外在最崇高頂級的表徵,
王芝佳在日本料理店的真情流露,唱作俱佳,
完全是剖心挖肺的告白,
珠寶店的金光閃閃,
剛好照出了王佳芝的隱隱真情,
這段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淺白二分戲碼,
就此定調,
張愛玲的原著我還沒讀,
但是,整個基調有種沉冷的感覺,
除了上海在1941年的混亂局勢有股說不出的神秘,
富太太們在牌桌上就是現實生活的縮影之外,
政治氛圍的選邊,
就讓人類最基礎的情愛,
有了不安與矛盾的雜質,
於是,漢奸用他一貫俐落的處理態度
快刀亂麻的一揮
相較於六個大學生用了無數刀才殺死曹先生,
顯得明快乾脆,
漢奸雖有心肝,心也痛,
但是他知道這是他走上這不歸路的代價
抿唇含淚都得忍,
而女人,大學生,都是獻上生命,
用熱血開出令人嘆息的花朵,
學生失去先機同時也失去生命
而漢奸動了真情的慟,也猶如失去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