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羊男的迷宮

只有兩個字的感覺..幻炫(接下來沒有了)

但我看完華麗一族(五張DVD一口氣)

真的真的..非常好哭

我其實是想看氣派的

但無奈來了一長串的哀號加胸悶

鐵平和大介的關係其實在第二集時我就略中一二

但卻不會因為猜中,就覺得劇本到此結束,揭開神秘

反而更想一窺鐵平努力的過程

有人說華麗一族是近年來台灣韓日劇中

唯一比較適合三十歲以上的收視群看的(不是我說的)

(顯然就是斷定三十歲以上的觀眾浪漫有罪,不再是偶像愛情劇的主力收視,)

反正我日韓的影視接觸,都是身邊有口碑相傳我才會去租

韓劇嘛...就這麼一部--有你真好(故意催淚)

日片嘛...現在很想見你(愛鳥及烏),燕尾蠂(超屌)

日劇嘛..女王教室(本業挑戰),一公升的眼淚(偏離事實),還有華麗一族(氣勢驚人)

好,撇開劇情和演員不說

我覺得華麗一族真的超華麗

我看到日本人對於每個鏡頭的處理

電視劇簡直拍得和電影一樣

就不得不佩服

我是不懂如何拍電影和電視

可是就算是小孩,都可以看到劇中每個人的穿著還有使用的器具

以及日本大戶人家如何相親,如何結婚,小孩子如何教養

公司對公司,屬下對上司,的禮節

連在大臣在一家小小居酒屋談事時,隨扈(明明是配角)

卻要盡職的演好每個鞠躬彎腰徹底半蹲的動作

以劇情來看

伏筆埋得好,暗藏玄機之下又有逆轉的能量,引人一猜再猜

以成本來看

我覺得身為一個觀眾,就算沒有進到豪門

也感覺到電視公司的盛情讓我們都感受到很完整的金玉其外

以角色來看

木村拓栽當然是無敵正點

但是所有的配角也都恰如其分,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飾演鐵平的妻子早苗,長得超像郭泰源的老婆張瓊姿

看完之後

覺得聽口碑看節目很不錯

第一不會看錯,(也很難講啦)

第二直接買DVD,一氣呵成,酣暢中帶震撼..我喜歡

總之,華麗一族好看又好哭

你有多久沒哭了..快看,,我家老廖真的也哭了..

(他本來不想看,後來連我上廁所按暫停他都叫我上快一點)


如果你想哭,華麗一族可以試試!

好啦,如果如果真的要我挑毛病,我會挑劇中那隻山豬比較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