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實習老師最後實習的日子

今天學校舉辦歡送會

可以合影紀念,可以互獻紀念品之類

我一早被通知要到場時

拿著自己的心意

想說沒有照顧到人家,至少來點小禮當畢業禮物也好

開開心心拎著過去原本期待合影時給實習老師一個驚喜

無奈身邊三四張嘴同時開

不可以現在送

主任說不可現在送

主任說有禮物不可以現在送

主任說有禮物不可以現在送否則不好

主任說有禮物不可以現在送要私底下送否則對沒送的人不好

主任說有禮物不可以現在送要私底下送否則沒送的人會覺得尷尬這樣不好

(不愧是當老師的...擴寫速度非常快)

我心想這哪門子的造成尷尬

心意的表達原來就是一種心態自在程度的表象

你送禮自在你就送

你送禮不自在你就別送

不想送不能送不要送不該送...那是自由意志

最好是沒送禮的人會尷尬

笑死人

我一定要送

我橫了臉

一旁經驗老到的同事看出我即將耍狠

好言說..以和為貴啦...送禮是好事等等送也很好啊

你先把禮物放在學務處

我心想,放在學霧處丟了誰賠,.你告訴我到底誰會尷尬

主任真有這麼說嗎

會不會是哪枚沒帶禮的人假借主任之名傳了這句話...

難道有才藝的人要變成笨蛋...不然會造成平庸者的尷尬?

成績好的人要考不及格才有資格和成績不好的人平起平坐?

那些對社會有熱血的人必須盡量冷靜免得讓冷漠的人們發現自己心已死?

好吧.以和為貴,我念了兩次

走回教室

把禮物鎖在櫃子裡...

走出教室

想不通的走回會場

和實習老師咧著嘴拍畢業合照

我相信,那張相片起來一定有種哭笑不得的詭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