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很久的朋友說我

又哭又笑 黃狗尿尿

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他自創還是為我量身訂作

(因為我和竉物一直很有距離)

大概是說我喜哀樂無法隱藏...跟狗要尿尿一樣不能憋吧

哈哈

今天上到國語第十一課寫紀念冊的日子

我竟然可以煽情到邊播課文CD,,,邊掉淚

到底在掉個什麼鬼勁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電腦桌和批改桌的衛生紙猛抽就對了

也許是中午和下午第一節有些事件是導火線

於是我就在三十幾度的高溫下淚如雨下起來了

這班是多年來我帶的畢業班中

唯一和我相處滿兩年的,於是我格外珍惜,加倍經營

在這之前,都是直接接六年級考驗自己的實力

我雖然不是個軟弱的人

但我的確很愛哭

(太多資深老師諄諄告誡..千萬別在學生面前哭喔.否則就會被學生看扁)

我當初一聽到這句話就想

我想哭想笑還要考慮到學生會不會看扁我,那不是太累了嗎?

不過就算讓學生看扁我也不會怎樣

我從來也沒說自己是多強的一個人

邊哭我還能邊上課

因為剛好用單槍,所以連一句話都不用說.說學逗唱全都電腦在幫忙

但神就神在差不多十分鐘後

從來沒發生狀況的教學光碟,竟然就當場給我死當..

完全無法動彈(簡直就是逼我要聲淚俱下講課,我感覺還沒哭過癮)

但全班靜默加不知所措,我也不能就這樣用擦眼淚混完一節

我隨手胡亂擦掉鍵盤上的淚水鼻水之類

想說電腦既然不配合我

我只好快快振作

再不快收淚,真的會被全班發現(糗)

我說我是掉眼淚,,完全無聲,因此大概只有前排一直覺得我在鼻塞吧

老實說

我還是不知道我掉了將近十幾分鐘的眼淚是為了什麼主題

人家說畢業班帶到第四屆以後就平常心了,(就像醫生看到血一般鎮定)

那我是怎樣,十幾年了還猛哭?

老實說,這班比上屆整個木訥許多(或許是不擅表達或..跟我不熟吧.我不知道)

因為當初知道要帶兩年,所以更用心經營

但是總是老師在一廂情願

學生多半是冷冷冷(但他們全班感情卻很好唷)

找他們拍合照..說"我不要"

請他吃東西...說"我不要吃"

帶過的班級,大概就屬這班讓我覺得我是個糟透的老師

完全是...哀....

不過這樣也好啦

這代表著社會不斷在變遷

所以師生關係到達某種新境界

或許會加速我快快轉業的念頭吧

老實說,我不會希望孩子畢業還會和我有什麼聯絡

因為,到時侯學生都有自己的新老師,新環境

對於過去的老師,過去的環境不用太留戀,畢竟時光一去不回頭

就算是想念,也不用特別說要回來看老師,但看到老師卻說不出什麼話

一直在等老師開話題(這是我很常遇到的狀況..一直開話題我也很累耶)

或只是回來要老師請客

(但我說過身高長到180公分的人,我一定請客,這是我最最想見到的高學生)

我比較希望的是

現在能有緣在一起大家就好好相處

不要離開了,才又回來,回來又不知道說些什麼好

那些畢業後的在國中無謂牽掛都是沒用的

好好珍惜現才是對的

但孩子畢竟是孩子

或許他想把對我的心意留到日後或將來有一天來表達

但問題是,事過境遷

那種感覺已經淡了薄了

我多麼希望我的學生以後都不要回來看我(在街上偶遇不算)

我多麼希望他們能記住每一件對自己重要的事

好好去學習,別擔誤了自己

至於回不回來看我,想不想念我,記不記得住我

我覺得一點都不重要..


從現在起到畢業不要再給我出狀況就對了

其他的枝微末節就算了

我到底在哭什麼,我還是不知道..

很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