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騎著風火輪大黃峰(DT)的機車的年代一點也不"機車"

哈哈

這張今天早上收到的圖

是靜宜大學的機車停車場--號稱全台灣大專院校的最大停車場

可以容納四千輛的機車.

靜宜校長出國演講時.靈機一動介紹了這停車場給國外學生看

果然有驚為天人的效果

感覺整個很機車..哈哈

機車若以蘭丹教授的符號學來看

對我來說

是一個年輕衝撞冒險的年代

如果有譯碼

那該是家教,趕課,夜遊,探勘,上下山接送,帶人去看病,

拉廣告,校友會,.練唱.打棒球,看星星,.踩沙灘,貝殼海岸,

做苦力,幫搬家,.順風車(有點招即來呼之即去的無奈..哈哈)

我大部分都是載人(因為沒人要載一個小泰山(--真是一個丟臉的名號)..哈哈)(>"<)

很少被載(不知有沒有五次?)

(連後來談戀愛時都各騎各的以便再去續攤)

於是印象中這幾次的印象又顯得格外鮮明..

那個年代有個不避諱自己是民進黨員的降轉學長


一個四月的午後,,沒課在團櫃瞎混他說他是因在宿舍打麻將被中央退學..

隨後///他邀請我(是真的邀請!)陪他去探險

"我猜那條小路..可以直通後山山谷,而且那個地方可以聽到最多的鳥叫.."

他很有把握的說我們走吧!

我的身份卑微,一向都是大堆頭一起混

難得有人這麼"不挑"..願意邀我上他車

我二話不說拿了書包就走

走到停車場也是尋覓了一陣子

終於找到了..

看到他那一部後座椅墊整個拆掉只剩油箱蓋的二手(或三手)速克達

嫌棄和哀怨直襲腦門

"學長..原來你的車子那麼蠢.."(感覺快解體了)

才找我做伴!!(我原來想得太美了..以為他..)

好吧...你既然不嫌我的容貌

我也就接受那個宇宙無雙速克達

油箱蓋及金屬堅硬的灼熱刺屁股的不適至今我記憶猶新

但不管..一身豪氣無可抵..

一路上風吃吃狂飛

還沒到山谷天已變黑

有點快要下雨

"不會那麼慘吧.坐了爛車還得淋雨"

我有點埋怨

學長一路上高興到不行又吹口哨又唱歌

可能在高興自己的車子後座終於有個"女"性上座了

哀..看他那麼高興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雙手張開..我也迎風而去..也不管屁股下那個油箱盖了

幾次亂七八糟的口哨輪完之後..

趁風小點

他回過頭來說..我想跟妳說一句話(重點來了..我實在太緊張了)

雖然學長的名字和神明很像(而我又無神論)

但緣份來了總是很難說(你說什麼我都答應,..快快)

"載著妳好像載著陽光..."

呃....什麼...是我太肥..溫度太高了嗎..還是??

管他..不過這句話聽起來至少順耳

比那些要叫我載人來去的呼令好太多了...

喔喔..是喔..好好(也不知要對什麼詞,,那時年紀小,,也不懂配合演出的道理)

還好山谷到了..去聽鳥叫認鳥吧!


哈哈..人掉進回憶多半也是老了..

但說實在..那部很機車的機車以我現在的哲學看來

絕對稱上"屌"..無奈當時沒有科技時尚搭配

否則留影之後,又是一陣神奇!


如果我是侯佩岑或白歆惠.說不定一輩子都沒有這樣的奇遇!

而學長口說的那一句"載著妳好像(彷彿)載著陽光"

在杰倫的第一張同名專輯中的主打歌"星晴"..

也極巧的鑲入歌詞之中

學長不知在何處(不重要..)

但是那個灼熱的油箱蓋,那句話,,還有我的杰倫

都還在我的心底

現在如果誰還用機車載我去兜風(最好是秋冬)


我會視為一種莫大的幸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