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倫
我沒毁了你的"霍元甲"
哈哈
昨天學校的古典與流行畢業發表會
我們班的霍元甲
玩到全場震撼
雖然我一直知道謙虛是一種美德
雖然我也知道學生離我的要求還有一段距離
比如說力度與歌曲正氣的掌握
還有音樂中所包含武術和武德的拿捏火候
但是
如痴如醉的現場掌聲
與安可的狂嘶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
我把你的屌發揮到極致
我又想起幾年前
我為了不讓四年級學生毁了你的"騎士精神"
那一場難忘的喝采
你的音樂那麼豐富
你的編曲那麼有層次
如果到孩子手上
只能用歌詞去弄一個四分鐘的帶動唱
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事

我其實不太敢享受掌聲
因為我覺得孩子還是沒掌握到我音樂和武術的結構的極致
但是在其他年級的老師家長和專業音樂老師們讚賞之下
他們覺得六年級的孩子可以表現成這樣
算是三玉的頭一遭(可是我兩年前到三玉的表演也有人這麼告訴我耶)
"快別這麼說"我臉紅了再紅
我最好是有這麼神啦
不過
和幾年前表演騎士精神聽到的內容也很像
我忍不住對家長和音樂老師說
其實別班也都各有千秋各有看頭
家長竟然還吐吐舌頭..
(感覺我的言論是言不由衷的吧)
我個人偏愛聲光娛樂
又愛玩舞台效果
所以只是玩了一下嘛
只是孩子小,能力有限
大家在比較之餘
我們就榮登各位觀眾心目中的冠軍了
哇哈哈
可是杰倫你知道嗎
第一我的拍攝技術欠佳
有可能DV拍出來不成型
第二我在和我關係良好親愛的學生上舞台前兩天
狠狠的操了他們八節課
弄到他們不跟我講話
罵我機車
上廁所也罵小日記也罵
因為我破壞了他們原有的"輕鬆架構"
但問題是十一二歲孩子編的東西就算很努力但
如果沒有大人介入
老實說就是不成個型
不然為何所有的表演都要有指導老師呢?
他們還怕我毁了他們的"成果"
我很尊重他們, 但是要修的部分一定不能手軟
於是 那兩天師生關係到了冰點

所幸
這兩天如雪片飛來的喝采和讚揚
(昨天的表演到了今天還是有人特別來班上向我叫好)
讓他們明白什麼叫做上舞台
讓他們知道我狂操的目的
杰倫謝謝你弄了這麼有感覺的音樂
讓我們有個古典與行的最佳詮釋
我們的"喝"聲保證讓你嚇到
我們的"霍"聲讓大家一點也不惑了

"原來周杰倫的音樂也這麼好聽"
有一位菲律賓籍的媽媽恍然大悟的對我說
哈哈
我的感覺目前正好的!
忍不住覺得自己有點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