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

所謂"真相只給懂發問的人"--(這句話是我自己加的,因為要破解歌詞)

K,你莫非是無出席也有"顯靈"的本事

問了杰倫的"聽媽媽的話"句中最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詞

也就是"你會遇到周潤發..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哇哈哈..真的有嚇到我咧

那天我和我們光華的藍調之神(我封他為藍神)--薛哥,和中台灣第一K歌型男,

(小童你是南港都歌神..哈哈,,快再上來把你補上.免得你不當我歌友)

去K歌時(也不過就是四天前)

就很"主動的"幫他們破解這句歌詞

老實說..我很怕人家都明白

而我又愛講(就像"行"頭,,的念法考據,,我也每次都不知要不要說出來..)

不過,因為那天一整個high ,我想我講了如果沒人想聽

至少有音樂蓋過,也就當我沒說..

(結果沒想到我破解完時,當場三隻都有"勝讀十年書的感覺"..我自以為啦)

這句歌詞就要麻煩你閉眼回想...這首MV

裡面有個小男孩..那個小男孩

其實是杰倫的小小時侯

而MV的主軸其實很容易看穿

就是大杰倫回到過去在和小杰倫說話

所以..這首歌中的"你"字指的都是杰倫(講到這裡,一般都會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哈哈

大杰倫因為拍黃金甲時和他小時候崇拜的大明星賭神周潤發有對手戲

而且是演他兒子,賭神是他爸爸

才會告訴小杰倫說"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很多人都罵杰倫的詞不合邏輯

太跳,,但是

身為一個杰倫的鑽石級加胜肽級粉絲

我必需說,他這首詞寫得非常寫實而中肯

但就是要對他的歷代年表和他個人的小小成就清楚一點就是了

還有

這詞我本來在唱時就沒有什麼懷疑

因為我和他總是心念相通

不過在一次追他訪談的過程中

主持人也問出同樣的問題

杰倫的解答也是和我想的一樣

於是..

以後對他歌有任何不解

請洽我

這樣....有解到嗎??^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