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自覺自己難纏
雖然我也常常用揶揄的口氣說好友"難伺侯"或笑人"難相處"
但自己也絕非善類
更是一點也不接受恭維的"你人好好"

自從把爆炸頭又拉直再藏點玉米鬚在夾層之後
也和上次那個爆頭開端一樣
得到許多人的"關心"
(有人關心總比沒人關心好,我知道你會這樣說)
但,我難纏就在於
同樣一句話"你又去弄頭髮了喔"幾個人講,我卻有不同的反應,
有的就講起過程
有的就只有"對呀"回應,
生疏不是重點
投緣才見真心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去沙龍弄髮時,
有的助理來,你會聊到整個HIHG,
換下個助理來,想接續剛才的話題時
你卻有禮貌的把耳機戴上,
我在想,我一定不能當什麼重要的國家級飯店評審,
因為我看見三色冷凍蔬菜出現在五星級飯店的餐盤時,我雖會倒盡胃口
但一看見自己愛的菜脯蛋即使是燒焦了,
我卻一定暗自加分,
這種雙重標準,以自身喜好為依評不知每個人是否都有一點?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一種朋友,他是不知道怎麼叫你的
最後只好叫你"喂"...或是"嘿"或是"hello"
我的名字總共有二十一個字
但就是找不到他適合叫的,
兩個人時就還好,
等到一起在公共場合時,
就非常妙,我就常常就聽不到在叫什麼,於是人整個不見
我其實很喜歡朋友連名帶姓叫我,
有種很過癮的暢快
但是這只能想想而已
你只要回答我,有沒有人不知要怎麼叫你的?
而為什麼,他(她)會不知道怎麼叫我?


簡短對A型人來說,是一種不細緻的草率
宂長對A型人來說,又是一種拖泥帶水的懦弱

特別是在這樣的一個心靜的晚上
我其實很想把聽杰倫新專輯的心得走一遍
但又怕你覺得煩膩
總是開口杰倫閉口杰倫的
於是
我爬了這些屬於難纏的自己
敬隱藏的自己一杯
邀杰倫(和你)共飲..哈哈哈...
不知道杰倫出現時,你會不會想到我
不然,你乾脆就叫我"杰倫"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