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要在研討會撐場子
所以我們全班都到國父紀念館的中山講堂
說是學習也好說是觀摩也好
說是學術各門派比拼也好
總之是有營養的!

全場出席貴賓都是一派正經四平八穩
除了主持人趙建民所長
用自己的名字自嘲了一下
沾到一點詼諧所引起的笑聲之外
其他的論文就都是卯足勁奮力一搏
不管是引言人
發表人或是討論人
都有很令人為止肅然起敬的情操





說到研討會
參加的也不少(少說二三十場)
雖然大家都戲稱那是學術性的大拜拜
不過每個人都需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嘛
歌手要有演唱會才有人氣才會發光
運動員也要有奧林匹克才有努力前進的目標
雖然大家都明白形式和物質是形而下的東西
對形式和物質不要有所期待和依賴才是
不過
弔詭的是
這研討會的本身就是個形式
合影留念也是形式
正式有禮的用語和措辭也是形式
而那張有點誘惑我的論文證書也是榮譽轉換物質的過程物
想到這裡,
就覺得多數人都是說一套做一套。。
形式雖不重要
但還是需要吧!
就像求婚時你沒個真情又嘔心的告白
加上下跪以及親友團們落落長的教戰守策
弄成個像樣的”形式”--婚求的成才有鬼!



我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練就一身那種四平八穩的本事
不過看在那張論文證書的誘惑
感覺有點迷失。。。
哈哈
比起我自己獨資開個一千人的演唱會
或許我該為某年某月某天某時某分某秒的某種主題的某種研討會(感覺上是在唱戀愛ing)哈哈!
發奮一下
徹底迷失在這種人模人樣的形式誘惑中。。哈哈
(我只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