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突然間想出鋒頭
上台去跟一個官員拍照
而是一種好聽名之為敏銳度的東西在作祟
一場名為<港台兩地線上遊戲配對學習村莊>的開幕典禮
我和參與同事及資訊組長一起出席,會中還有香港的與會老師大家相見歡
依照慣例,官員們排排坐
最後免不了有個授旗儀式
我一向不是這種正式場合的料
還好包包裡隨時總有MP3,PSP加上閒書一本
遇上主席要來賓發問建議時,
我總有辦法讓手和眼睛忙到前面椅背足以遮住我的龐大身驅(以前還會玩自拍..但現在有點膩)
今天授旗儀式念到三玉國小時
我竟然不請自來而且自告奮勇上台
和不知名的官員握了十秒鐘的手
看了兩台相機,
資訊組長完全不忌諱我搶了他的工作
同事在旁嘖啨稱奇我竟可以放下遊戲
上台去展現樣板微笑一枚
我下了台,頭晃了一下,好像這樣才回到自己
坐上沙發再像揭開詸底式的解釋"上去拍個照萬一我明年論文有需要用到"
講完我自己都好笑
最好是我明年的論文封面要用到今天的照片...
好心的同事答腔我,還雙手對拍,好像就這麼回事"對吼放進論文裡,,你敏銳度還真高...."
難得我願意作正經八百的事,
我想與其說我敏銳度高,不如笑我神經質"
(看不出學習村莊的線上活動和我的研究方向有搭上什麼邊?)
論文如鬼魅,於是鬼影幢幢
沒有千軍萬馬的逼迫
我還是一副草木皆兵的態勢..
真是夠了,越來越有白吃的高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