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導師孫教授一通電話來
告訴我
十一點半以前到口考現場等教授
今天有兩位教授要來口試final
"看看有沒有可能收你"
"老師,謝謝你,那教授的專長是什麼?"
"不重要,先到現場,先有人收你再說....'
"可是老師..."
"不要可是,快來,有老師收你比較重要,管他什麼領域.."
老師說的也是,我這種"孤魂野鬼"的日子,也整整過了兩週
每天吸收電腦輻射線比吸收陽光的紫外線來得多
也不知道那一樣比較沒傷害(好像都很傷)
一早六點起床看著自己昨天寫的數千字資料加分析討論,
馬上來個「昨非今是」,一個不對勁就全部砍斷重練
以淚洗面的過著自我批判的生活
正反合and正反合,我說不定要比黑格爾還黑格爾了(苦笑)

看著螢幕上還在思索的"研究方法",我決定快點衝向口考現場
管他老師專長什麼領域
喔老師只要你肯收我,就算叫我研究甲骨文
我也會咬緊牙根去找出土的文物,
親愛的,只要你肯嫁我
上刀山下油鍋,我一定會讓你幸福愉快,
老師,只要你點頭
喔,親愛的,只要你願意!

整個豁出去了我
見到老師有點像見到親人,可能屍體看到親人七孔流血就是這樣吧
不知為什麼,覺得不可以再被抛棄了
大家都明白,研究生和指導教授存在一種情愫
很多現象都可以用情愛來模擬和類比
我這次沒教授的狀況是「約會一千次,但結婚對象不是我」
「半夜三點聊到天亮,但最後也只是被對方歸類為一枚聊天的咖」
是不是被耍也不清楚,
總之每個教授都有個正經八百不指導你的理由,唬得你也只能「喔喔喔是是是」
想起那天被判定出局,關上研究室門之後
還好有我的好同學,陪我到廁所洗臉順便讓淚水和自來水一起嘩啦啦..

眼前美女落落大方
氣質出眾
很好,
親愛的,我已經相親四次了
我TMD不想再相了(TMD為傳神髒話以他字開頭之三字縮寫,徒弟們莫再細問)
美女教授顯得對我的現代文學的研究計劃有所為難
一方面質疑Mr.黃在現代文學的地位
一方面為難的說,這不是她的專業領域
(我們知道,博士其實是專士)
我肯定是和四十歲以上的男子徹底犯沖
而對於女教授,我至少有同性的主場優勢
"老師,你收我,我出去擠一個和古典文學有關的題目"
老師覺得口考只剩最後半小時,我哪有可能擠出題目
我手上拿著兩個星期以來努力的一萬多字的屍體..
退出口考現場
看著學姐剩半小時就要大功告成畢業的微笑
我整個拼了

親愛的,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我,忘記我姓名
只要你願意拿愛與我回應
我什麼都願意,我什麼都願意為你

奮戰的結果是
老師對我在緊急的三十分鐘所訂的題目頗為欣賞
覺得這個區塊可以一戰
我差點跪了下來
腳有點踉蹌(激動吧)
我的置之死地而後生好像有點像找到天堂入口的感覺
但入口之後會不會又是一種迷宮結構也很難說
不知為什麼
人都這麼老了
讀個書,
氣氛都和大中小學一樣
同學一定挺我
而老師對我總是嗤之以鼻
不是搖頭就是否定對我"唉唉唉"

這一趟新的旅程又開始了
不知我要怎麼耍古典!

(只有我的導師孫老師最好..研究易經的,就是不一樣,今天這通電話我真感恩
雖然他也是四十歲以上,但我願意把他歸為四十歲以下的男子)






後記,在口考的走廊路上
偶遇一個少年仔,
一起哈啦之後,才知道他是今年語創所一般生研一
他叫我讓他看我的研究計劃
他一看竟然說,哇酷耶.你研究他喔!
(但學弟不你知道,這份計劃基本上已是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