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按PLAY

  

 

10.自導自演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

聽完全輯無數次的第一個星期日,

我突然狂愛起這首曲子裡輕到不行的副歌。好好聽喔。

真的很像某種簡易型或基本款電玩的配樂而且讓我想起那種最基本款的俄羅斯方塊。

俄羅斯方塊非常簡單,但一玩就有會有種癮,散布在各種改款的細節中,

老實說這首歌我一開始並沒有興趣,但是最近這幾天,

每次聽到2:30之後的段落,就有一種該去胚車的感覺,

為什麼我連一首本來不想學的歌最後都會被牽著鼻子走呢?

就說是拓海好了,用開車在回憶和懊悔,

一路上的街景都當初的熱戀時的畫面,

但音符一轉身就變成段段破碎而扭曲場面,

方向盤打左是後悔,方向盤往右是心痛,左右都不能得分,

加速油門的話人生又會快速瓦解崩盤,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這場電玩遊戲,再努力也無法得分,裝感動演心痛,

都是自導自演要自行吸收的代價。意境的歌,

其實唱什麼淡淡來就好。越重的傷唱得越輕代表越痛~這樣
傷口甩尾甩開了過去的熟悉
照後鏡的你比腦海清晰
你我距離就像打滑和那飄移
差很遠但看似很接近
車燈閃了一下代表我還在意
被我看見你上了他的車 這麼不小心

(當初爆發官代山事件時,蔡同學就說杰倫怎麼這麼不小心.)
喇叭按了兩聲代表我會離去
你放心我理解這遊戲
呼嘯而過的引擎聲

是你最討厭的旋律
穿梭在城市中變成一首幻想曲
一邊瘋狂記錄
一邊璀璨的忘記
忘記(忘記)
忘記(忘記)

你發脾氣 甩上車門香味留在車裡
對不起 要走可以關門別太大力
用點心 你說不是用來吃的點心
冰淇淋 融化了謊言在你身邊的美麗

沒有了雨 雨刷還是不停左右
就像回憶 開始對我揮了揮手
儀表轉動在猜我會不會懂
速度再快也追不回承諾

車窗搖下叮鈴叮鈴畫面全空
音樂開大讓我讓我假裝感動
開心的你不用自導自演心痛
我看不懂我會更難過

(註:拿”打滑”和”飄移”來比喻兩人的距離是很貼近的,

因為打滑是失控而飄移是耍帥,這兩者在外行人看來有幾分像,

但事實上是天壤之別,於是詞中寫著”你我距離就像打滑和那飄移差很遠但是很接近

不但是貼切,而且讓人會心一笑,

比起<好久不見>裡幾句白痴語法漂亮許多,

不得不為杰倫拍手叫好,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