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因為要準備上玉山的關係

所以比以往的運動量多更多

熟悉我的親朋好友

都明白我雙腳的阿基里斯腱都曾因打球而斷過

雖然我每次都笑自己沒有專業的水準卻有專業的"運動生涯"

但事實上

雙腳開刀處就是全身最無力也無法訓練的地方

寒假忍不住跑去打兩場網球..結果為了救球而急停的動作

雙腳痛了一個月....

這是享受歡樂之後必須付出的代價

最近距離上玉山的日子越來越近

朋友會關心的問我腳是否OK

這個問題對我而言並不是問題

事實上

我每跑一步,腳都是痛的,但痛成習慣,就變成一種感覺

要完成跑步心肺訓練就必須和那種感覺同時存在

除非我不跑~

耽於享樂和付出代價是生命過程中的一體兩面

越大的快樂要捨棄的和要付出的代價往往更高

我愛動,那就捨棄對病痛的擔憂

否則靜著等死只是對生命的不敬與懶惰

問我怕不怕再斷一次

當然怕,但怕還是要跑要動

反正病痛是我在承受

(對於家人願不願意擔待我,我也一向不強求.

就算他們認為我活該不陪伴或不照顧,我也一樣欣然承受)

其實越弱的地方更應該多鍛鍊

每次看到心臟有各種大小問題的孩子

父母都會要求老師別讓他劇烈運動或短跑

我當然是接受他們的提醒,畢竟萬一運動了出事.誰也賠不起

偏偏這類的學生又特別對爆發力的運動有興趣

我往往在想

如果生命停在自己正在從事最快樂的事情上

對自己而言不正是"人生已足夠"嗎?

(如果我能在K歌時HIGH到掛點..那該有多好)

人生中害怕的越多,考慮的越細

只是在原地打轉

雖然不犯錯,很安全,對家人好交待

但是不去做

就是有點不精采,人生畫布上少了點什麼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