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一個有平常心的人

但我一直在修練自己成為一個能以平常心面對事情的人

比如說, 有一天主任告訴我有家長告我了

我可以用雲淡風輕的口吻回主任說...."喔...是嗎?"(語調輕揚)

如果有一天杰倫約我吃飯

我會不慌不忙的翻開行事曆,淡淡的說"好吧,那我看一下我哪天可以.."

這大概是我想練到的境界.

每年的職務選填都是學校內的最大事件

為什麼會是最大事件我也不懂

不過是決定自己下學年度要教級任或科任,或是幾年級

基本上,小學老師都得練就一身對低年級可以哄騙耍寶,

對高年級可以帶人帶心的彈性專業技能

在這個學校,由於我來得晚

在職務選填的積分表上我屬於嫩草級

所以只管了"九"位同事,

換句話說,全校的職務選到後來,就只剩十個坑讓我跳

好在,高年級對一般老師並不是太搶手

於是.我照例是五年級的這個坑

(老實說,如果是別年級的坑,我也一定平常心..(到這部分我還看得出成果)

由於是全校老師全在場公開選填志願,完全沒有密室作業

於是這整個過程,充斥著一種我很難理解的間歇性歡呼聲

到底是氣氛太緊張要吵熱氣氛或是因為誰的來去而歡喜

真的很難懂(就像別人看不懂學生還沒畢業我就哭在先一樣..哈哈)

新職務決定之後,開始選班別(1到10班)

也是一樣,公平起見用抽籤

老實說..這個階段要我有平常心很難

我對數字是沒有喜好

但我對樓層就是有那麼點在意

因為我現在的教室是四樓頂樓,非常熱.就是蒸鍋一個

我在那裡很神勇的待了兩年,練就一身忍功

夏天可以苦笑說因為吃不下,少了兩公斤

但是除非真的體驗到改簿子時手肘無法貼桌(實在太熱太黏了)

否則是無法體會我這兩年的蒸鍋生涯

學年主任人算很好.她說四樓頂的先選

我說不用啦她說一定要

(其實抽籤先後都沒差)

於是我在"什麼也不想"的平常心狀況下,抽到了二樓,六年四班

還算可以,至少,可以不用在蒸鍋裡(不過聽說明年要有冷氣了..哈)

第二階段平常心還用不著

(因為平常心多半是用在情況差但無法改變的時侯,

比如說,科任老師和自己不對盤時)

那請問我偷練多時的平常心和今天寫得有什麼相關

有..

那就是時光飛逝.....我家大的那隻小鬼要上五年級了

將將將將....(十年來我念茲在茲的..恐怖情景要發生了)

晨宇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孩子

從進一年級時,他就跟我提過要讀森林小學(他以為他家金山和銀山)

我說沒可能之後的日子,也就希望他不要那麼快長大

我這一屆的同事們(我的同事不會來我這裡,你知道的,因為..)

是三玉老師中陣容超強的(我一來別人就告訴我,意思叫我不要當老鼠屎..我懂)

換句話說,都是對學生有高期待的老師

我常常懷著謙虛和朝聖的態度去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

還有教學風格

老實說.在他們大部分人的面前,我恐怕只能表現的像學生(真的是矮他們一截)

他們能做到的事,我一樣也做不到

(我不懂為什麼校長還要事先"敦聘"我...要留在五年級)

我記憶力不差,其實他們真的很像我國小高年級的老師....(讓人不得不稍息和立正)

我對晨宇上五年級的死活是沒那麼在意

我在意的是,他老大今天有個什麼不對

他老師不是正好告狀了嗎..就在同學年哪,,開會告一次,聚餐告一次...

精采了,,真精采

放眼望去,我其他九個同事應該沒人受得了他,或能給他欣賞的目光

哪個媽不是兒子被整個嫌時心中在滴血???

哈....但兒孫自有兒孫福

他的問題自己要本事面對

重點在於....我很怕某種同事基於為我好的疲勞轟炸

萬一他好死不死分到我自己的班呢?

非常好.....

今天主題要扣的主角來了

小鬼上五年級,我得賠上我的清譽..

我家前面的蘭雅國小聽說辦得不錯

走路一分鐘

晨宇早點放學

說不定可以先回家洗衣服和打掃...

如果我修不到這階段的平常心

包括"充耳不聞"加上"微笑面對"

只有前進蘭雅!


(這篇只怕大家更看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