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1982年次朋友的臉書上

看到朋友對她的留言

說**姐你好棒我希望巴拉巴拉

 

客服人員有一種模式,也算是服務框架

遇到某種人事物就必須把受訓的成果拿出來

也許是怕不識的上司微服出巡

也許是想展現大公司的服務品質

可以理解

但不得不舉一個妙的例子的做記錄

自己換了智慧型手機後

我走進電信業者門市的次數多了起來

一進去,客服會說歡迎光臨,小姐貴姓,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

我講了我的問題之後

她多半就會要證件核對會證明

有帶身份證嗎,有,(拿)

低頭,抬頭,喔江姐,不好意思您申請的.....

"江姐",,看身分證之後,變成要叫江姐..因為知道年紀不小了

公司是這樣教的..看到年紀比自己大時一定要稱姐或大哥

教得真好.教得客人下次不想上門,心情整個壞..

其實這種姐不姐,哥不哥的問題,幾年前我和33曾經討論過

男生不管多小你大可以叫他哥,女生不管多大你千萬不要叫她姐

這是江湖上的潛規則

記得那些公關公司的小姐叫姐的嘴臉和令人厭惡的聲腔

我也曾經二十幾歲過,我不記得我有叫過誰姐的

也許大家都受電視節目演藝圈影響

陶子姐..阿妹姐,志玲姐,小S姐,淡如姐,..

藝能圈的倫理禮數泛濫到平民老百姓的生活之中

但依我個人觀感,被一個陌生人叫姐,一點都不舒服...

除了告訴你.你很老之外,感覺不出什麼鬼尊榮...OMG...

我又想起呂秀蓮抗拒別人叫她呂奶奶那一幕

為何我還單身,你要叫我這種有姻親或傳宗接代的字眼呢..

說明白點,這可不是計較,而是爭取和宣告

別把我不要的東西,用你的邏輯冠在我頭上

記得第一年教書時,我直呼一個快要退休但單身的老師芳名許久

有一天她來我教室哈拉.說出她非常感謝我,

她說,除了她父母之外,現在只剩下我叫她名字了..哈哈.,我這是誤打誤撞的禮貌

我二十幾歲時從沒叫過誰是姐,也不覺得那是親近或禮節,

現在卻往往交出證件時,就要聽到姐這個字.

到底是我以前太沒禮貌

還是現在的人自認的禮貌才是沒禮貌

得公投..

 

 

江姐你申請的...

請叫我江小姐.謝謝!(音大而有力..瞳孔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